每日经济新闻

    小黄狗实控人自首 易事特1.5亿投资和30亿承诺订单悬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8 23:06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实习编辑 易启江    

    3月28日,东莞市公安局通报,对派生集团旗下P2P平台东莞团贷网互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团贷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侦查。工商信息显示,唐军任团贷网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唐军同时担任董事长的,还有派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派生集团)旗下的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黄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小黄狗于2018年6月获得中植集团10.5亿元投资,2018上半年营收为零,估值达60亿元。2018年10月获易事特(300376)1.5亿元投资,4个月时间估值翻1.5倍,小黄狗估值上涨到151.52亿元。

    营收为零估值60亿元

    官网资料显示,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环保公益项目是小黄狗公司的主营业务。

    小黄狗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先进科技,实现对生活垃圾前端分类回收、中端统一运输、末端集中处理的“物联网+智能回收”新模式。小黄狗打通线上线下回收行业生态圈,有效地将广大群众、废品回收商、再生资源产业、垃圾处理事业单位等有机整合,打造一套完整的废品回收生态链,极大地减少填埋焚烧垃圾量,解决垃圾回收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派生集团公众号显示,旗下小黄狗于2018年6月14日获得中植集团10.5亿元A轮融资,彼时距离其成立不足一年,估值已达到60亿元。据介绍,中植集团创建于1995年,总部位于北京,注册资本50亿元,目前拥有员工一万余名,在纽约、伦敦、东京、香港、澳门等地分别设立分支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派生科技2018年7月20日关于对创业板关注函【2018】第183号的回复显示,小黄狗业务尚处于投放期,2018年1~6月营业收入为0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小黄狗总资产为8.26亿元,净资产为4.81亿元。

    “与团贷网是两个法律主体”

    易事特2018年10月27日公告显示,该公司与小黄狗签署《设备采购战略合作协议书》,就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采购项目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由其为小黄狗环保科技生产制造“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为了更充分利用双方在各自领域内的优势,进一步深入和加强公司与战略合作方的合作关系,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5亿元人民币对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其0.99%的股权。按该比例测算,小黄狗估值约为151.52亿元。短短的4个月时间,小黄狗的估值翻了1.5倍。

    此外,2018年10月27日公告特别约定显示,依据公司(易事特)与标的公司(小黄狗)签署的《设备采购战略合作协议书》,标的公司保证以合理价格向公司采购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2018年最低完成不少于1亿元、2019年最低完成不少于10亿元,2020年最低完成不少于9亿元,2021年最低完成不少于10亿元。

    小黄狗发布公告称,近日,因团贷网运营风险,小黄狗环保科技运营情况受到行业和用户的关注。小黄狗的运营主体为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团贷网是相互独立的两个法律主体,小黄狗运营的环保产业与团贷网运营的互联网金融产业也并不存在任何业务关联,并称,目前,小黄狗运营一切正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澜起科技拟递交科创板上市申请 专注创新成为全球内存接口芯片市场领跑者

    下一篇

    心脉医疗拟科创板上市 多家上市公司“潜伏”股东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