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后一个热点倒下意味着什么?——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8 20:03

    今天,近期行情的最后一个热点工业大麻概念股倒下了,多只前期热门股跌停。达哥认为,现在是时候静下心来,想一下未来的机会在哪儿,未来游资“热钱”可能会关注哪方面的新概念、新思路和新的热点。另外,在新热点还没有出现之前,哪些类型的个股,可能成为资金的避风港?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市场略有反弹,今天3000点再次被跌破,最终沪指下跌27.78点,以2994.94点报收,跌幅0.92%。3月行情真是折腾得大家死去活来,还好,明天就是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了,截至今天,沪指本月累计上涨1.84%,但愿明天3月的月K线不要收成阴线。

    今天,不仅仅指数跌得有点多,个股同样跌得惨烈,就连最后一个热点工业大麻概念股,也在今天倒下,这究竟意味着什么?

    昨天,达哥在文章中和大家聊了聊投资的心态。有朋友觉得写得好,很有借鉴意义,但也有朋友不这么看,觉得达哥就是在发牢骚而已。

    确实,回过头来想,昨天也确实有点发牢骚的感觉,但也是希望通过以这种发牢骚的方式,理清自己的思路,同时也能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但如果要真正说到操作层面、实战层面上,又有多少人能够始终以一种平和的心态来应对?

    其实,包括达哥自己在内,落实到具体的交易环节,很多时候也很难做到完全的沉着冷静,尤其是在当下这种比较亢奋浮躁的氛围之中,在进行一些追热点的短线交易时,更是如此。

    所以,无论你在市场中浸淫了多长时间,依然需要不断的总结和调整。达哥今天和大家说的这些,都是肺腑之言,很多时候你拿金钱都不一定能够换来。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再说今天的市场,别看涨幅榜上有超过50只个股涨停,但依然能够让你感到一阵凉风吹过。因为2月以来,轮番炒作并成气候的各种题材热点,基本上全部熄火了,就连最后一个热点工业大麻概念股,今天也遭遇重挫,龙津药业、寿仙谷等遭遇跌停,而这个题材最强的龙头顺灏股份,早上还上涨近9%,结果下午就大跌,最终跌幅超过6%。

    凭什么说工业大麻概念是最后一个倒下的热点?我所说的热点,是指成气候的,具有较大涨幅,而且有持续性的热点。比如氢燃料、科创板影子股、券商股、柔性屏等,这些都是比较成气候的热点。而其他一些新近“发育”的热点,比如港口板块,刚刚崛起不久,但今天也是明显分化。

    另外,科技股同样是波动剧烈,中国软件跌停,士兰微上午冲击涨停,收盘大跌超过9%。再看长江通信,上周游资一顿操作猛如虎,连续五个涨停板。而今天,同样是上午封涨停板,下午遭遇大跌。

    今天的跌停板上,还躺着科创板概念的龙头复旦复华,前一阶段大涨的人民网、氢燃料的雪人股份也被砸跌停。

    前期热门股大规模跳水,再看看表现好的股票又有哪些?零星的热点就不多说了,先说中兴通讯,昨天晚上虽然公布了巨亏近70亿元的年报,同时公布了超预期的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8亿元~12亿元,同比增长114.79%~122.19%。于是,中兴通讯今天放量涨停。另外,白酒股今天也是逆市上涨,泸州老窖、五粮液、贵州茅台等,都有不错的表现。

    大盘未来会怎么走,到底是继续破位,还是坚守3000点,先不去预判。经过今天这么一跌之后,感觉2月份以来的那种亢奋期,基本上告一段落了,想通过股市赚快钱的阶段,也基本上可以说结束了。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现在,也是时候静下心来,想一下未来的市场究竟机会在哪儿,未来游资“热钱”可能会关注哪些方面的新概念、新思路和新的热点。另外,前期热点熄火,在新热点还没有出现之前,哪些类型的个股,可能成为资金的避风港?

    我个人感觉,虽然大盘和游资“热钱”都在休息,但曾经的核心资产,曾经的白马股,曾经的大盘蓝筹,依然有他们独特的价值。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可能就要看他们来表演了。

    另外提示一下,明天是周五,同时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但愿沪指3月的月K线不要收出阴线。

    在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末,“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的最新一期投资月刊《股月奇谈》也已经在今天下午4点上线了,同时上线的还有最新一期《私募调研宝典·优中选优》。我个人觉得,如果你静下心来,这两份道达号精心准备的产品还是非常值得一读的。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3月28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阿里巴巴王帅:恶意中伤伤害不了阿里

    下一篇

    贵州茅台全年净利润352亿元人民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