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富国大通:财富管理市场面临重构 专业性是促进健康发展的“利刃”

    2019-03-28 18:29

    2019年春节后,A股迎来开门红,给中国经济注入一剂强心针,不少人认为,中国经济正在“稳中向好”。不过,尽管市场有不少积极的声音显现,但过去一年的“投资焦虑”在2019年伊始仍难挥之而去。

    当前,世界经济面临深刻调整,金融资产的波动性明显上升,新兴市场股市、债市和汇市备受冲击,在此背景下,财富管理与投资也面临新的不确定性。放眼国内,金融开放力度不断加大,金融改革日益深化,金融科技赋能,为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带来新思路、新规范和新模式。未来,行业发展将历经深刻变革,机遇与挑战并存。

    对此,富国大通认为,当下要牢牢把握财富管理市场的发展趋势,实现财富管理市场的可持续发展,是每个投资者、各类金融机构和监管层的共同责任。而在新经济,新形势背景下,如果要推动我国财富管理行业的稳健、可持续发展,的确也需要有一些新的思维发展模式。

    资产获取能力与财富管理能力的匹配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近30年来中国高净值人群的规模不断壮大。2016年我国个人可投资资产总规模是165万亿元,到2020年预计资产总规模将达到340万亿元,足足翻了一番,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超过20%。这样的一个高速增长的庞大的资产规模状态,令世界瞩目。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我国财富管理市场前景虽然诱人,不过与发达国家相比,国内财富管理行业还不够成熟。

    首先,在需求端,投资者普遍还停留在“保本”理财阶段,未形成系统的财富管理认知体系;其次,在供给端,能够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及个性化财富规划的机构较少,富国大通副总裁李大治表示:“我们看到不少企业片面追求快速扩大销售规模,盲目扩建团队,为了满足营销而降低标准来获取资产和产品,因为对于资产和产品没有足够的把控权,隐藏很大的风险。”财富管理在中国是新兴的金融业务,发展很快但市场不够成熟。

    对此,李大治认为在没有相应优质标的情况下,盲目扩张资金规模更易造成机构负债的加重和投资者收益受损等风险。当前我们需要进行“金融认知的重构”,只有充分了解金融本质,遵循金融秩序:根据趋势获取优质资产,通过资产创造投资机会,再带来投资回报,从而才能拉动整个金融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资产获取能力和财富管理能力相匹配,是优秀财富管理机构的特征。

    富国大通副总裁李大治

    资产获取能力又离不开财富管理机构的专业性,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即将步入3.0时代,经历多次行业“洗礼”的投资者变得更敏感、更精准、更专业,投资者希望有专业机构、专业人才可以帮他们全方位地打理资产,专业性是当前财富管理机构发展的根基。“术业有专攻,专业性是富国大通一直以来最坚持的核心点。”富国大通投研中心负责人沙泉表示,“我们配备有强大的投研团队和专业化投顾队伍,坚持对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市场投资策略进行研究,以及对细致的行业和公司等基本面进行研究,实现投资策略有效性。可结合市场的现状和客户真实需求,以及投研团队的产品建议,帮助客户作出恰当的选择,制定出适合客户的资产配置”。

    据悉,富国大通一向坚持“稳见,更有远见”,以前瞻性视野布局财富行业,为高净值人群提供公募基金、契约型私募基金、资管产品等优秀资产配置,拥有优秀资产挖掘能力,同时坚持以合法合规的方式开展业务,并在风险识别和风险控制能力上力求卓越。其业务遍及全国一二三线各大城市,拥有近200位来自国内外知名银行、券商、财富管理机构的优秀理财顾问,精诚为全国投资者展开服务,资产管理总规模达200亿元,到期产品均按期兑付。富国大通凭借稳健经营策略和专业风控能力,相继获得金鼎奖-卓越风控能力、金蝉奖-优秀资产管理公司、金贝奖-优秀财富管理公司、金融界领航中国投资者信赖私募基金、金象奖-中国独立财富公司卓越风控、投研奖、胡润百富卓越风控等行业知名奖项。

    财富管理3.0时代:金融科技赋能助弯道超车

    近年来,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席卷整个金融行业。在今天,金融科技不但会为普通客户、高净值客户带来不同的体验,也是金融行业服务机构客户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金融科技赋能下的财富管理行业将何去何从呢?

    其实,信息技术的每一次革新和大规模应用都深刻地改变着金融业的面貌。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全球VC共投资了超496笔金融科技企业,投资金额高达80亿美元,从2015年以来每季度的投资都超过200笔,均处于高位。伴随这一轮金融科技的蓬勃发展,财富管理行业也呈现出新的变化。

    富国大通也同样认为,金融科技的蓬勃发展,让更多机构有机会进入财富管理领域。富国大通股东益科正润近年来一直致力于结合场景金融、消费金融、数据金融和智慧金融,立志发展成为客户心中最有价值的财富管理企业。事实证明益科正润的这一举措与市场发展节奏相一致,因此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现益科正润旗下拥有券商、公募、私募等金融牌照及备案资质,金融版块资产管理规模达1500亿元。此外,益科正润投资集团创立11年,从2007年开始,陆续投资20余个大型投行项目,与多家知名企业进行了“投行副驾驶”模式的投资与合作,对融资方提供充分的陪伴和支持,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和丰富资源,帮助企业共同成长,共享获利。而不做以投资来搭便车的纯粹财务投资者,对项目没有任何的投行操作和风险把控能力。

    据悉,益科正润以黄金产业为后盾,以财富管理为核心,以账户体系为基础,金融科技为驱动,聚合B端资源和风险投资能力,致力于建设新型金融生态的投资集团。益科正润与招金矿业共同开发山东莱州三山岛北部海域金矿和甘肃加甘滩金矿,探明黄金储量达700吨。旗下金融板块除富国大通外,还拥有券商、公募基金等金融牌照。2018年11月,益科正润成功入股北方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混改计划,将与北方信托在实业、资本、金融三大领域形成合力,优势互补,在混合所有制改革领域合作取得重大突破。2019年2月,益科正润又控股登云股份,在产业大布局上捷报频传。

    保障安全是财富管理的必要前提

    在一定意义上可以说,财富管理的核心或关键就是风险控制,必须确保风险的最小化。

    财富管理应该在安全性、收益性和流动性三个方面进行综合平衡,而不是仅仅关注其中的某一个,比如收益。

    富国大通李大治认为,其实,对于投资建议,并没有一个放之四海皆准的答案。如果说你想赚钱,其实很多东西都可以赚钱,但没有一个百分之百说2019年就能赚钱的事情,因为目前来看,2019年经济形势有向好趋势,虽然经济增长速度有所下滑,但从基数效应和经济增长阶段的角度来看,这种常态化经济增长速度的下滑是正常现象,符合客观规律,投资者不需要悲观,但在当前市场情况下,李大治建议投资者应该还以稳健为主。

    富国大通汇集来自银行、投资、信托、证券、基金等金融行业的高端人才,拥有一支精英风控团队,在风险识别和风险控制能力上做到卓越,并打造出从资产端到财富端的层层把控。

    富国大通亦深知,优质资产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是非常稀缺的。富国大通坚持投资原则和风控底线,在自己所擅长的行业和领域,进行相关资产的筛选、甄别、配置和组合,尽量降低投资风险。并在产品上采取攻守兼备的策略,不单纯追求规模,不冒进,以独立、专业、客观的服务视角,为投资人的最佳利益来做出最佳决策。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

    亮点云集! 这届IT领袖峰会势不一般

    下一篇

    成都新经济怎么走?市长罗强:宁做逆风而行的牛,不做迎风口上的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