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联想控股总裁回应财务投资拖累业绩:随着市场恢复有望重新贡献利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8 17:32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梁枭    

    发布会现场,从左到右依次为:联想控股执行董事兼高级副总裁宁旻、联想控股执行董事兼总裁朱立南、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李蓬 图片来源:联想控股供图

    3月28日午间,联想控股(3396,HK)披露2018年度业绩,全年公司综合业务收入为人民币3589.20亿元,同比增长13%;权益持有人应占净利润为人民币43.62亿元,同比下降14%。其中,财务投资部分规模净利润同比下滑87%,对整体归母净利润造成较大影响。

    在3月28日下午的业绩发布会上,联想控股执行董事兼总裁朱立南解释称,财务投资部分的下滑主要是因为2017年的市场环境非常好,而2018年“从年初到年末是快速下滑的一年”。随着资本市场情况的恢复,财务投资板块有望重新成为利润贡献者,管理层对此非常有信心。

    朱立南强调,联想控股的战略投资部分五大板块首次全部实现盈利。具体而言,以联想集团为核心的IT板块扭亏为盈,金融服务板块已成为联想控股的重要支柱,在完成收购卢森堡国际银行后,联想控股在资产结构上更加平衡。IT板块的贡献由50%下降至36%。农业与食品板块、先进制造与专业服务板块利润出现下滑,创新消费与服务实现盈利。农业与食品板块核心企业佳沃集团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支柱。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证券时报:爱普生精工撤离深圳是产业变迁的必然

    下一篇

    小黄狗实控人自首 易事特1.5亿投资和30亿承诺订单悬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