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支持自动驾驶!京雄高速将设智慧驾驶专用车道

    雄安发布 2019-03-28 13:18

    记者从首发集团获悉,京雄高速今年年内开工,在设计特点上,京雄高速将贯穿智慧创新理念,内侧两条车道作为智慧驾驶专用车道,能够实现车路协同和自动驾驶。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京雄高速,起点西南五环京良路立交往北1.6公里处,向西跨越永定河后进入房山区,最终向南延伸至市界与京雄高速河北段相接,北京段全长27公里,河北段70公里左右,双向均为八车道。作为雄安新区规划中的一条纵向高速,京雄高速完工通车后,将实现雄安新区与北京的快速联系,同时在北京西南方向新增一条放射线,缓解北京西南方向既有交通压力。

    在设计特点上,京雄高速将贯穿智慧创新理念,内侧两条车道作为智慧驾驶专用车道,能够实现车路协同和自动驾驶,同时进行基础设施数字化和智慧收费方面的研究应用。

    绿色生态方面,考虑到京雄高速穿越永定河等生态区,设计上将采用大跨径高架桥,尽量减少桥墩布设,桥下空间恢复成城市绿地,同时对路面雨水进行单独收集排放。

    来源:雄安发布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工业大麻概念股午后继续下挫 13股跌停

    下一篇

    李克强:中国将进一步放宽外资市场准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