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东方在线今日港交所挂牌上市 成港股在线教育第一股

    华尔街见闻 2019-03-28 12:36

    3月28日,新东方在线正式在港交所挂牌,开盘价为10.2港元,市值约94亿港元,成为港股在线教育第一股。从独立拆分,新三板挂牌、摘牌后,新东方在线最终完成了在港上市之路。

    3月28日,港股在线教育第一股新东方在线在港交所成功上市,开盘价为10.2港元,与发行价持平。在港融资募得16.8亿港元(超额认购),扣除各项费用后的融资净额为15.67亿港元,市值约94亿港元。摩根士丹利、花旗及中金公司为联席保荐人。

    从港交所官网的信息来看,新东方在线在港交所的代码为1797,目前已发行股份为913,959,102股,在港交所挂牌后的交易时间里,截至发稿,其最高价为10.56港元。

    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新东方在线联席CEO孙畅、孙东旭等多位嘉宾与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一同出席了新东方在线上市仪式。

    俞敏洪在敲钟现场表示,“十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世界级的在线学习平台,为学生提供平等、优质的教育资源。展望未来,我们相信在这个行业有一个良好的前景,凭借我们的经验和新东方在线的团队精神,我们将以更丰硕的回报,为我们的股东和投资者开辟新的机会。”

    新东方在线联席CEO孙畅表示,新东方在线能在港交所主板上市是公司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上市不仅使公司进入了国际资本市场,也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未来也将加大对于技术的投入,包括人工智能,让技术成为公司发展的引擎。

    最新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财年,新东方在线拥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7.09亿元,加上此次IPO的募资,新东方在线手中的现金超过21亿元。

    新东方在线计划将此次IPO募资的30%用于员工招聘及培训活动;约30%用于有选择性地收购、投资可互补的业务及支持集团的增长战略;约10%用于增加及改善其内容供应及课程开发能力。

    俞敏洪亲自敲钟(图片来源:东方IC)

    背靠新东方集团的新东方在线自2005年成立,经历了独立拆分,新三板挂牌、摘牌后,最终选择了港股上市。

    2018年7月,新东方在线向港交所提交招股书,计划募资4亿美元资金,同年11月,新东方在线正式通过港交所聆讯。2019年2月,新东方更新了向港交所提交的招股书。

    最新招股书显示,新东方在线在2007年就实现了盈亏平衡。新东方在线于2016财年、2017财年、2018财年的总营收分别为3.34亿元、4.46亿元、6.5亿元,其2017年营收增长率为33%,2018年营收增长率为45%。且截至2017年11月30日止六个月的营收由3.287亿元增至截至2018年11月30日止六个月的4.78亿元,同比增长45.4%。

    招股书还显示,新东方集团为新东方在线第一大股东,占股66.72%;腾讯附属公司image frame为第二大股东,持股12.06%;第三大股东为Auspicious,持股7.11%;景林资产创始人蒋锦志配偶唐华的投资公司为第四大股东,持股6.87%。

    据新东方在线披露的资料显示,自成立以来,公司共获得三轮融资,合计1.64亿美元。第一轮由腾讯投资5087.86万美元,第二轮由Dragon Cloud和ChinaCity Capital分别投资7345.32万美元、1924.64万美元,第三轮由俞敏洪的投资公司投资2066.87万美元。

    (封面图来源于东方IC)

    上一篇

    联想控股:2018年净利润43.62亿元

    下一篇

    中基协公募专委会:公募基金是科创板的重要机构投资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