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QFII最新动向:新进增持30股,北上资金大幅加仓这些股

    数据宝 2019-03-28 12:05

    截至最新,在已经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中,QFII去年四季度新进15股,增持15股。新进增持的30股中,药明康德、彤程新材、桃李面包等5股获北上资金年内大幅加仓,上海机场获QFII和北上资金的合计持股比例超33%。

    QFII新进15股,增持15股

    随着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披露逐渐进入高峰期,各类机构的持仓情况也慢慢浮出水面,作为外资代表的QFII持仓最新动向也备受市场关注。

    数据宝统计显示,已披露年报的757只个股中,有66股获QFII持仓。从持股的行业分布来看,66只个股广泛分布于25个申万一级行业,其中化工行业个股最多,有10只入围;医药生物行业个股有8只,位居次席;电气设备、电子、机械设备均有5只个股入围。

    从持股机构数量来看,宝钛股份持股机构数量最多,去年四季度末获瑞士联合银行集团、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国家第一养老金信托公司等5家机构持有;其次是联得装备和安徽合力,均获3家机构持有。

    数据宝统计显示,QFII去年四季度新进15股,增持15股,减持15股,21股持股数量保持不变

    QFII新进的15只个股中,华电国际获澳门金融管理局去年四季度买入4760.69万股,新进股份数量最多;其次是中泰化学和利亚德,分别获QFII新进2520.83万股和2146.46万股;此外,合兴包装、百隆东方2股获QFII新进持股均超千万股。

    增持的15只个股中,安徽合力获QFII增持1674.31万股,增持股份数量最高,增持后去年四季度末持股数达5494.23万股,持股市值达4.81亿元;其次是上海机场,获QFII增持1487.04万股,增持后去年四季度末持股数达3433.33万股,持股市值为17.43亿元。

    此外,减持的15只个股中,大智慧被美林证券国际有限公司减持1085.95万股,减持股份数量最多,减持后持股505.24万股;其次是长城汽车,被香港金融管理局减持961.93万股,减持后持股1283.85万股。

    6股获QFII持仓比例超5%

    从持股数量占流通股的比例来看,安徽合力、良信电器、联得装备、全聚德、宝钛股份、东阿阿胶6股获QFII持股比例超5%

    安徽合力持股比例最高,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首域中国A股基金和香港金融管理局三家机构去年四季度末持有该股5494.23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7.42%;其次是良信电器,首域投资管理(英国)有限公司去年四季度末持有该股3667.62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6.77%。

    此外,从持股市值来看,恒瑞医药、上海机场、海螺水泥、东阿阿胶4股获QFII持仓市值在10亿元以上,持股市值分别为29.22亿元、17.43亿元、15.12亿元和13.18亿元。

    5股年内获北上资金加仓明显

    在QFII新进增持的30只个股中,有14股年内获北上资金增持,其中,药明康德、彤程新材、桃李面包、三诺生物、生益科技5股获北上资金加仓最为明显,3月27日持股数量较去年年末均翻倍。药明康德持股数量增幅最高,为5.54倍,北上资金对该股的持股数量由去年年末的66.92万股增加到437.55万股。

    从北上资金和QFII的合计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来看(简称外资持股比例),上海机场外资持股比例最高。QFII去年四季度末持有该股3433.33万股,3月27北上资金持有该股3.34亿股,合计持股数量占流通股的比例高达33.72%。此外,外资对恒瑞医药、东阿阿胶、海螺水泥、安琪酵母4股的持股比例均超10%。

    数据宝 匡继雄(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上一篇

    哈萨克斯坦飞机坠毁 机上13人全部遇难

    下一篇

    海南今年拟安排119个省重点项目支撑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