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英镑兑美元震荡:三个半小时从一周高位转跌 跌破1.32

    华尔街见闻 2019-03-28 06:58

    27日美东下午1点20分,英镑兑美元涨至近一周高位。首相梅告知所属的保守党成员,一旦英国完成脱欧,她将辞去首相职位,但未给出时间表,基本符合预期。此后英镑涨至3月20日以来最高,美股收盘后跌50点,完全回吐涨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英国内部就脱欧协议的投票仍在进行,周三英镑兑美元和欧元的汇率在高位波动。

    美东时间3月27日下午1点20分,英镑兑美元涨幅扩大至0.3%,最高触及1.3247,接近一周新高。有英国议员表示,首相梅已告知所属的保守党成员,一旦英国完成脱欧,她将辞去首相职位,但并未给出时间表。这一消息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3月26日消息称,英国保守党内“硬脱欧”派领袖表示,将支持政府版脱欧协议或支持不脱欧,且预计梅可能在保守党会议上确定辞职日期。当时英镑兑美元快速拉升至1.3251,创3月20日以来最高。

    美东下午2点50分,英镑兑美元创3月20日以来最高,日内涨0.4%,最高触及1.3270。此前媒体称,英国首相所属的保守党议员们将支持政府版脱欧协议。欧元兑英镑跌幅扩大至0.5%,刷新最近10个交易日低点至0.8488。彭博社称,欧元兑英镑接近2017年以来最低位。

    美东下午3点后,英镑兑美元涨幅收窄至0.3%,交投1.3250,仍站稳1.32关口上方,但基本回吐了上一条消息带来的涨幅;英国富时100股指期货一度下跌0.2%。

    英国《卫报》初步统计,仍有30名保守党议员反对政府版协议。与此同时,英国议会下院对脱欧协议的替代版举行关键投票。《华尔街日报》称,由于每位议员可以支持多种替代方案,可能很难立即产生最终结果。

    美东下午4点50分,英镑兑美元短线跳水50点,随后转跌并跌破1.32关口,完全回吐日内涨幅,此前,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称不会支持英国首相梅的脱欧协议。

    美东下午5点50分、周四亚太盘初,英镑兑美元跌幅扩大至超0.2%,刷新日低至1.3164,从1.3270计算的最大振幅超100点。英国富时100股指期货纽约尾盘跌0.04%,此前,在美上市iShares MSCI英国ETF收跌0.27%。

    据新华社消息,英国议会下院正式确认推迟脱欧日期,但最终期限仍未确定,目前以441票支持、105票反对的结果确认将原定的“脱欧”日期从法律中移除。同时,英国议会反对无协议脱欧、拒绝留在关税同盟,但没有一个脱欧选项获得多数票支持,下周一或重新投票。

    英国脱离欧盟的进程一波三折。上周的最新消息显示,为避免无协议脱欧,欧盟同意给英国额外的两周时间,欧盟峰会提出了无条件延长英国脱欧日的最后期限:

    如果英国议会在3月25日当周依然拒绝脱欧协议,英国必须在4月12日之前决定是否同意无协议脱欧,以及是否参与欧洲议会5月选举。如果英国议会同意了梅政府的脱欧协议,欧盟将同意把原定于3月29日的脱欧日推迟到5月22日。

    当时分析称,欧盟的态度表明,英国最早可能在4月12日无协议退出欧盟,但同时也消除了英国在接下来的7天内立即进入无协议退欧的糟糕可能性。当时英镑兑美元涨幅扩大至0.2%,交投1.3139;随后半小时内回吐消息带来的全部涨幅,交投于平盘位1.3114。

    今年英镑在G10货币中表现抢眼,英镑/美元涨近4%。从各大投行机构的研报来看,英国脱欧面临的最可能选项已经浮出水面:协议脱欧或放弃脱欧。摩根大通大胆预测,若未来英国放弃脱欧,可能令英镑再涨7%-8%。自3月中旬以来,4月看涨期权合约中,有累计34亿英镑资金流入,周环比增加了近一倍。

    (华尔街见闻 杜玉)

    相关阅读:

    英国议会下院正式确认推迟"脱欧" 最终期限仍未确定

    上一篇

    中证报头版:基金年报显示机构提前布局ETF,基金经理称股票仓位不宜过低

    下一篇

    17家基金去年赚近70亿:易方达建信华夏净利超10亿,银行系又亮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