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汇付天下发布2018年报:收入同比增长88% 加快全方位数字化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7 23:13

    3月26日,国内领先的独立支付公司汇付天下有限公司(01806,HK,以下简称“汇付天下”或“公司”)披露上市后首份年度业绩报告。随着支付行业的持续高速发展,公司业务规模保持快速增长,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完成支付服务交易量18013亿元,同比增长58%,实现营业收入32.46亿元,同比增长88%,经调整净利润2.63亿元,同比增长51%。

    行业领先业务规模保持快速发展

    作为行业领先的支付及金融科技服务提供商,报告期内,汇付天下在小微商户移动支付与行业解决方案等成熟业务中保持快速增长。其中,小微商户由2017年底的580万家增加至830万家;行业客户数量也由2017年底的约5700家增至约8700家。

    基于客户规模与业务范围的持续扩大,公司2018年完成支付服务交易量18013亿元,同比增长58%,领先行业平均水平。在支付量显著增长的基础上,公司完成营业收入32.46亿元,同比增长88%。

    同时,公司针对出口电商类商户提出解决方案并深化合作,跨境业务交易规模快速提升,2018年实现跨境支付交易量202亿元,同比上涨312%,营业收入约3000万元,同比增长115%。公司与国内外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并于2018年9月成为全球支付巨头First Data在中国境内的独家战略伙伴,以及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官方支持合作伙伴。

    业务创新“新零售”全面布局

    2018年,在行业结构加速变革的趋势下,账户与钱包的使用空间正在快速扩大,支付在产业链中的角色已然发生改变,更多地成为了数据流量入口。基于数字化营销的新零售处于高速增长通道中的行业背景,汇付天下全面布局各类创新业务,呈现稳健发展态势。

    秉承着“科技让支付更懂你”的理念,2018年,汇付天下与SaaS服务商持续加强深度合作,合作的SaaS服务商由2017年底的10家大幅提升至137家,并成功拓展健康、教育领域多家KA商户,单日交易峰值屡创新高,系统承载能力行业领先。

    未来,公司将通过与SaaS服务商的合作,连接更多的支付场景,同时进一步夯实对数据的分析和处理能力,孵化出各类不同的金融服务,为SaaS等服务商及其商户“赋能”。

    聚焦科技加快数字化升级

    如今,数字化转型已成为时代发展趋势,数字化与各个行业的融合已创造出工业4.0、新零售、金融科技和共享服务等创新商业模式。而数字化同样正在重塑支付行业的发展路径。

    报告指出,全方位数字化是公司未来的核心战略方向。汇付天下将持续加强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秉持敏捷开发、持续交付的技术方法论体系,顺应5G时代的技术发展趋势,通过多客户端、多屏支持来提升用户体验,为数字化升级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和系统保障。

    报告期内,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加强科技能力建设。2018年公司研发投入2.32亿元,同比增长77%,研发人员占比已超过40%;全面建设三大核心能力,即超大规模的交易处理和运营能力、多场景的账户系统和钱包支持能力、数据驱动的智能化分析和决策能力。

    未来,公司将紧紧围绕四大业务方向,综合收单业务将持续扩大交易规模,不断满足小微商户的金融增值服务需求;新零售业务将把握广阔的市场发展机遇,持续与SaaS服务商加强深度合作,完善金融科技、预测式营销、数字化运营等增值服务布局;行业定制业务将致力于满足客户自建账户体系和钱包应用的核心需求,助力航旅、物流、供应链等传统行业完成数字化升级;跨境与国际业务将积极响应监管鼓励“支付机构出海”的政策导向,全面拓展境外业务布局,与国际领先企业加强战略合作,完善跨境支付解决方案。

    汇付天下始终相信科技改变支付、支付连接场景、场景沉淀数据、数据创造价值。未来,公司将通过领先的科技和卓越的运营,提供数字化时代的支付处理和账户结算服务;保护客户数据资产安全,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BBA真的绕不开么?提车要排队的沃尔沃S90了解一下

    下一篇

    公益广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