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业绩巨亏股名单来了!竟有24股涨幅一度翻倍,最热爆炒股是它

    证券时报 2019-03-27 09:57

    两市连续两日降温,沪指重新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热点题材频现一日游行情。随着热门题材炒作趋冷,不少业绩亏损股逐渐被打回原形。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业绩巨亏股名单曝光

    连日来持续走强的华胜天成,昨日以跌停划上句号。华胜天成近期逆市走强的原因,与其身兼科创概念、军民融合、云计算、芯片等热门题材不无关系。然而,华胜天成的业绩并无亮点可寻,公司在1月底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去年净利润亏损2.1亿元至2.2亿元,这将是其上市以来首亏。

    业绩预亏亿元以上的江泉实业、新农开发、软控股份、天海防务昨日也以跌停收盘。新农开发昨日盘中一度大涨近7%,午后跌停,当天收出一根长长的上影线。在此前的3个交易日,新农开发均收获了涨停板,一度是新疆板块最为活跃的股票。实际上,与华胜天成一样,新农开发业绩堪忧。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亏损1.92亿元至2.34亿元。

    根据已经披露的2018年业绩报告,数据宝统计显示,年报、快报、预告净利润上限亏损的个股,达到412家。净利润亏损最大的是天神娱乐,该股业绩快报显示,去年净利润亏损75.22亿元,创下其上市以来首亏。其他公布业绩快报的个股中,利源精制、坚瑞沃能、*ST华信、东方精工、华录百纳等净利润亏损均在30亿元以上。

    已经披露年报的个股中,18股净利润亏损亿元以上。中船防务净利润亏损金额最高,达到18.69亿元,亏损金额创其历史之最。该股昨日大跌9.72%,就在周一盘中,中船防务还一度涨停并创下年内高点。

    在已经披露业绩预告的个股中,127股净利润预计亏损在亿元以上,其中9股净利润预计亏损30亿元以上,分别是中兴通讯、庞大集团、*ST凯迪、华业资本等。中兴通讯预计亏损金额最大,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亏损62亿元至72亿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由于受到题材和资金的炒作,这些业绩亏损股股价表现不俗。数据宝统计显示,上述业绩亏损股年内最大涨幅平均值为51.05%。24只个股最大涨幅翻倍,领益智造年内最大涨幅240.8%,排名第一位。领益智造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净利润亏损7.2亿元,是其上市以来首亏。在3月8日盘中创阶段高点后,领益智造股价连续调整,最新股价较年内高点回调28.52%。年内最大涨幅翻倍的还有新五丰、天邦股份、赫美集团、金证股份、安控科技。

    在创下阶段高点后,部分股票回调明显。数据显示,与年内最高点相比,73股回调幅度在20%以上。天首发展、华东科技、天翔环境、飞乐音响等回调幅度均在30%以上。回调幅度较大的还有东方网络、华映科技、*ST津滨、大晟文化、、中孚实业等。

    少数股票回调幅度并不明显,数据显示,年内最大涨幅在80%以上的股票中,6股回调幅度不足10%,分别是大港股份、盈方微、融捷股份、*ST天马、南京新百、襄阳轴承。

    22只股走稳 短期均线现金叉

    从个股情况来看,有22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大港股份、*ST东凌、美盛文化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2.77%、1.45%、1.33%。

    值得注意的是,天保基建、苏大维格、士兰微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0.47亿元、0.45亿元、0.40亿元。

    维宏股份等股连续上涨超过五日

    目前两市共有95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26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维宏股份(9天)、三毛派神(8天)、ST中南(8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农尚环境(99.40%)、科蓝软件(76.06%)、西安旅游(60.98%)。

    值得注意的是,95只连续上涨个股中,9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浙江龙盛,主力资金累计流入6.65亿元。

    19只个股放量滞涨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19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北化股份、大业股份、安诺其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4.87、2.66、2.40。

    值得注意的是,19只放量滞涨股中,金龙机电、奥克股份、悦心健康、世纪星源、帝欧家居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0.16亿元、0.10亿元、0.09亿元、0.08亿元、0.08亿元。

    长江电力等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一般来说,均线多头排列代表买方力量强大,后市由多方主导行情概率较大。274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长江电力、中国汽研、英搏尔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5.95%、9.48%、9.48%。

    另外,25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说明该类个股不但中短期趋势良好,并且已经站上半年线和年线,长期趋势也是强势上升势。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荣盛石化、三房巷、深高速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16.59%、26.72%、27.53%。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60只2018年年度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三特索道、国创高新、西安旅游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分别为2334.51%、623.14%、618.64%。

    注: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来源:证券时报·数据宝 记者:梁谦刚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上一篇

    一季度券商领11张罚单 证券从业人员履踩“红线”

    下一篇

    输液管内现2厘米发丝家属索赔百万 吉林市卫计委介入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