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出台——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7 08:58

    昨天,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和发展改革委四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此次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策出台,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对充电(加氢)等基础设施领域的财政补贴。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多年以来,新能源汽车这个领域,很重要一点,在行业起步阶段要靠政府补贴过日子。昨天,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和发展改革委四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

    通知指出,要降低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新能源货车补贴标准。通知3月26日起实施,2019年3月26日至2019年6月25日为过渡期。过渡期后,不再对新能源汽车给予购置补贴,转为用于支持充电(加氢)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和配套运营服务等方面。

    很明显,此次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策出台,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对充电(加氢)等基础设施领域的财政补贴。

    近一段时间以来,氢能源产业链上的公司,是市场的一个重要热点,美锦能源、雄韬股份、雪人股份、全柴动力、厚普股份等个股,都有较强的表现。今天,这个板块再出利好,看能否再次成为市场的焦点。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再看科创板推进的消息。据上证报报道,上交所近日向各家证券公司下发了《关于开展科创板业务专项测试的通知》。通知显示,上交所、中国结算将联合103家券商、31家银行、15家基金以及全国社保基金等自4月1日起至4月26日安排在全天候测试环境下开展专项测试。测试将模拟19个完整交易日的交易和结算,包括科创板股票的初始发行登记、上市交易、各类公司行为、清算交收等。这一系列的测试,就很像是实战演习了,也是科创板推出之前,非常重要的一个测试环节。

    海外市场方面,隔夜美股继续反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0.90点,以25657.73点报收,涨幅0.55%;纳斯达克指数上涨53.98点,以7691.52点报收,涨幅0.71%;标普500指数上涨20.10点,以2818.46点报收,涨幅0.72%。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西南航空一架波音737MAX8客机紧急迫降,空中飞行11分钟未搭载乘客

    下一篇

    【数据揭秘】03月26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