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贾跃亭又找到“金主”!FF与第九城市拟成立合资公司,2020年前量产车预订销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5 11:39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3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Faraday Future(简称FF)内部人士获悉,FF与互联网企业第九城市(简称九城)已签订协议,双方共同建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制造、营销及运营电动汽车等领域展开合作。

    根据协议,合资公司的首要目标是在中国独家生产及销售FF91车型以及其他约定车型。合资双方各占合资公司50%股权,第九城市将以三个等额分期向合资公司注资最高6亿美元,FF将向合资公司提供相关产权及资源,包括在中国的土地使用权作为合资公司的生产基地等。

    资料显示,第九城市是一家网络游戏运营商,主要产品是大型网络数字生活平台——第九城市网站。2004年4月,该公司以1300万美金的代价拿到了世界顶尖游戏——暴雪公司(Blizzard)《魔兽世界》(WOW)在中国的独家代理权,同年12 月 15 日,第九城市在美国纳斯达克正式挂牌交易。朱骏为第九城市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随着2009年暴雪公司将《魔兽世界》的代理权转移给网易游戏,第九城市的发展也进入低谷,一直在寻找新的翻身机会。

    有媒体报道,FF与第九城市的合资公司将引进投资机构,募集约5亿美元资金用于FF91量产。合资公司预计年产30万辆智能电动车,将于2020年前实现量产车下线及预订销售。

    另据媒体报道,有投资行业人士透露,第九城市董事长朱骏曾与FF创始人贾跃亭有过多次接触,并于近期和多位投行人士前往FF美国总部办公室参观。

    不久前,FF与恒大集团“分道扬镳”,此后一直在寻求资金支持。由于和恒大的合作中止,FF陷入资金困境,只好靠出售土地和房产来缓解危机。本月,FF宣布,决定出售内华达州北拉斯韦加斯900英亩优质土地,报价为4000万美元。之后,FF又采用回租回购式的方式出售了洛杉矶总部大楼,出售金额近4000万美元,FF保留该物业的回购权。此次,FF与第九城市牵手能否令其造车计划柳暗花明,业内将对此保持关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天津: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全面实施

    下一篇

    财政部:成功推出地方债券柜台发行 宁波、浙江地方债券开始销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