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些消息影响周一股市走势——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5 09:12

    上个周末,影响股市的消息不少,身边投资者的情绪、市场消息面氛围都不是太好。直觉认为,今天可以稍微谨慎些,观察一下市场动静再说;尤其是对创投概念股,也要小心,上周的波动还是比较大。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日晚间,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了《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问答(二)》。此次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问答共涉及16个问题,涵盖了发行人的股东、并购、经营、回款、财会等多个方面。在这些问题中,上交所回应了“三类股东”、对赌协议、会计差错等多项焦点问题。

    这个公告的内容比较长,而且比较专业,其实更主要是提供给保荐机构看的,普通投资者大致了解一下就行了。

    另外,上周五,首批9家受理的科创板申报企业名单正式出炉,有媒体根据这9家公司,梳理出26只影子股,分别是:江苏北人(联明股份、誉衡药业、软控股份),天奈科技(新宙邦、大港股份),睿创微纳(安徽水利、中国核建、康缘药业),晶晨股份(新湖中宝、华域汽车、TCL集团、 创维数字、泰达股份),和舰芯片(江丰电子),利元亨(TCL集团、创维数字、有研新材、宁德时代),宁波容百(森霸传感、兆驰股份、银亿股份、长江传媒、卓翼科技),安翰科技(新希望、新华保险、棒杰股份),科前生物(蔚蓝生物、力生制药)。

    公司新闻方面,中国石化披露年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2.89万亿元,同比增长22.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31亿元,同比增加人民币120亿元,增长23.4%。公司拟每股派0.26元。

    中国太保(601601)3月24日披露2018年年报,公司实现营收3543.63亿元,同比增长10.8%;净利润180.19亿元,同比增长22.9%;基本每股收益1.99元。另外,公司拟10派10元,共计分配90.62亿元。

    据《证券时报》报道,3月24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全力推进铁路油气电力垄断行业改革。

    最后说一下,上个周末,身边投资者的情绪、市场消息面氛围都不是太好。直觉认为,今天可以稍微谨慎些,观察一下市场动静再说;尤其是对创投概念股,也要小心,上周的波动还是比较大。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潘功胜:加强宏观政策国际协调应对跨境资本无序波动

    下一篇

    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