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100届糖酒会入场人次超40万 “智慧会展”、“组团参展”成新亮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4 16:00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梁枭    

    3月23日,第10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糖酒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正式落下帷幕。3月24日上午,主办方举办了情况通报会,中国糖业酒类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成刚进行了通报总结。杨成刚介绍称,本届糖酒会展览总面积21万平方米,来自海内外四千家企业参加了本次展会,参展商品数万种。同过往相比,本届糖酒会形成了“智慧会展”、“组团参展”等新亮点。

    据了解,本届糖酒会的一大特点是不少企业以国家或地区组团形式参展。包括法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意大利等近20个国家或地区,以官方组团的形式在葡萄酒及国际烈酒专区参展。印度尼西亚、韩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美国等国家或地区以官方组团形式在进口食品专区参展。据统计,进口展商及进口产品的面积占展览总面积的32%。

    同时,国内各地方政府及地方特色产业商协会组织,组织了多个企业展团。包括北京展团、天津展团、重庆展团、沈阳展团、河南展团等31个地方政府或行业协会组团参展。体现了地方政府或行业协会对于发展特色产业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扶持。

    此外,“智慧会展”成为本届糖酒会另一大新亮点。通过人脸识别、实时数据、大数据精准匹配等先进技术,糖酒会主办方优化整合展会现场信息,推出集实时监控、定向交流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糖酒会一站式数字化服务。通过APP、微信、糖酒会新版官方网站等数字化平台的建设和互联互通。

    记者了解到,本届糖酒会会期三天,累计入场超40万人次,专业观众连续两日乃至三日在展馆内观展。馆内的专业洽谈和交易氛围浓厚、厂商成交意愿强烈。

    成都市博览局局长陈赋在情况通报会上表示,这是一场精彩、圆满的大会,也是糖酒会史上第三十次在成都举办,具有里程碑的历史意义。通过糖酒会,一大批国内外企业走进成都,本地的企业则通过这个会议走向世界。糖酒会对于成都正在进行的“国际会展之都”的打造,是一个标志性的项目;对成都的经济产业布局和主导产业的发展,也有重要影响。

    在陈赋看来,糖酒会已经成为成都的一个城市文化标识,成为了成都人生活的一部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视频丨上海家化董事长兼CEO张东方:正在培养第三个、第四个主品牌

    下一篇

    忧虑经济前景 欧美股市大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