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盛世大联拟全球发售4263万股 募资最高达13亿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1 00:23

    每经记者 胡杨    每经编辑 卢九安    

    “三+H”再添新兵,盛世大联日前更新的招股书显示,拟全球发售4262.66万股H股,其中香港发售426.28万股,其他市场发售3836.38万股。发售价定为最低每股H股23港元,最高每股H股30.80港元。据此计算,盛世大联本次募集资金将达到9.80亿港元~13.13亿港元。

    预期时间表显示,盛世大联H股将于3月29日在香港联交所开始交易。

    人保财险为基石投资者

    随着招股书的更新,盛世大联将成为又一家既在新三板挂牌同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公司。早在2014年,以车险代理和汽车后市场服务为主营业务的盛世大联便挂牌新三板,是第一家挂牌新三板的保险机构。

    在此前的交流中,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对于打算实现“三+H”模式的公司来说,港股市场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港股的交易相对活跃,定价功能会更明显;二是有利于企业的国际化发展,能提供国际化的市场、团队、技术等。

    而同花顺信息显示,截至目前,港股保险板块共有15家上市公司,除中国平安、友邦保险等保险行业巨头之外,仅康宏全球一家为保险中介机构。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盛世大联在中国专业汽车保险代理机构中(按2017年代理的汽车保险保费计),及中国B2B综合汽车后市场服务提供商中(按2017年的销售收入计),均排名第一。

    2015年以来,盛世大联业绩稳步增长,2015年~2017年的收入分别为2.39亿元、4.52亿元和8.17亿元,净利润则分别为2910万元、4760万元、7770万元。而据盛世大联披露的信息显示,其2018年的净利润达到1.3亿元。

    基石投资者方面,盛世大联已与中国人保财险(以下简称人保财险)及悦冠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悦冠)订立基石投资协议。据此,基石投资者已同意在若干条件的规限下,按发售价认购总额3000万美元可购买的发售股份数目。

    其中,悦冠是一家于2008年1月8日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成立的商业公司;而人保财险的若干附属公司及分公司则是盛世大联保险代理业务的五大客户的一部分。具体来说,截至2018年9月30日,盛世大联已与人保财险约42家分支机构达成有关战略合作。

    4成款项用于扩展业务

    全球发售完成后(未计入根据超额配售权获行使而可能发行的任何H股),盛世大联控股股东——即盛大集团、叶先生、YSY Group、Automobile Services、Auto Services、China Auto、汽车后市场集团、海岩贸易、上海菲优、宁波盛宁、菁英广告、联铭广告及李先生,将(直接或间接)持股约46.34%。

    若按照发售价为每股H股26.90港元(中位数)来计算,盛世大联预计从全球发售取得款项的净额约为10.65亿港元(或人民币9.12亿元),将用作下列用途:

    约4.26亿港元(或人民币3.65亿元,约占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的40%)用于进一步扩大保险代理业务的地域覆盖范围、扩展外部转介来源网络、提高品牌及服务的知名度及提升向外部转介来源提供培训的能力。

    约2.98亿港元(或人民币2.55亿元,约占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的28%)用于扩充业务发展、销售及营销以及质量控制及客户服务能力,以支持规划的扩展及渗透现有B2B2C车管家服务业务、发展B2C车管家服务业务及提高品牌及服务的知名度。

    约1.81亿港元(或人民币1.55亿元,约占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的17%)将用于进一步发展IT基础设施,以支持业务增长。

    约5320万港元(或人民币4560万元,约占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的5%)将用于国内或海外战略投资及收购机遇。

    约1.07亿港元(或人民币9120万元,约占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的10%)将作为额外营运资金和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招股书显示,盛世大联H股的预期定价日为2019年3月22日或前后。

    此外,盛世大联本次H股发售联席保荐人为中国银河国际、中金公司,联席全球协调人及联席账簿管理人为中国银河国际、中金公司和招银国际,联席账簿管理人为建银国际、农银国际、华泰金控、中泰国际、兴证国际和国泰君安国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图2018年报:广告收入同比大增101.9% 社交转型初见成效

    下一篇

    新三板摘牌后 东方略从冲刺港股转向科创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