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康佳集团欲分拆子公司上科创板

    经济观察网 2019-03-19 17:38

    康佳集团近日披露,“公司一直在密切跟踪境内外和科创板上市的相关政策法规,后续将积极与中介机构进行沟通,深入研究控股或参股公司在境内外或者科创板上市的可行性。”

    图片来源:摄图网

    “公司一直在密切跟踪境内外和科创板上市的相关政策法规,后续将积极与中介机构进行沟通,深入研究控股或参股公司在境内外或者科创板上市的可行性。”3月18日,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016.SZ,深康佳A;200016.SZ,深康佳B。以下简称“康佳集团”)对外披露。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康佳集团获悉,在近日康佳集团召开的2019年度工作会议上,康佳集团表示将要全面振兴康佳,提高资本运营能力推进子企业二次资本化。对于已经实施混改的子企业,包括易平方、KKTV、毅康科技、新飞公司、江西康佳新材料等,将谋求在科创板或海外独立上市。

    “在条件满足的情况下,公司将积极推进控股或参股公司在境内外或者科创板上市。但截至目前,上述事宜仍在研究阶段,尚无实质性进展,具体能否实行,尚存在不确定性。”康佳集团回复称。

    据了解,此前,A股上市公司要想分拆子公司上市,主要通过登陆境外市场和国内新三板市场两种方式。

    目前,科创板已成资本市场最热概念。根据此前公布的《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达到一定规模的上市公司,可依据法律法规、证监会和交易所有关规定,分拆业务独立、符合条件的子公司在科创板上市。科创公司募集资金应当用于主营业务,重点投向科技创新领域。

    此前,康佳集团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提到,2019年康佳的发展方向是坚持“科技+产业+城镇化”;发展模式为构建“硬件+软件”、“终端+用户”、“科技+投控”。发展策略将是“改革、转型、升级”三个关键词。同时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坚持专注科技创新。

    根据康佳集团最新披露的信息,深康佳A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4亿元-4.19亿元。

    经济观察网 于惠如

    上一篇

    上交所发布科创板投资者教育与适当性管理相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篇

    八部门:鼓励企业研发甲醇混合动力汽车 有关地区应给予购买、运行优惠政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