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小心!十倍大牛股遭控股股东减持——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9 08:53

    十倍大牛股东方通信也遭遇控股股东减持了。东方通信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东信集团拟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股份合计不超2152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当前市场,最怕听到的消息,可能就是大股东减持了。

    前段时间,五连板涨停的网宿科技,突然遇到大股东减持,好端端的行情被彻底打残了,至今没有缓过劲来,有点炒废了的感觉。而今天,十倍大牛股东方通信也遭遇控股股东减持了。

    东方通信无疑是本轮行情最大的牛股,该股去年10月从3.7元开始启动,一路上涨到3月8日最高的41.88元,涨幅达10倍,随后开始调整。而昨天,东方通信再度涨停。不过,就在昨晚,利空来了。东方通信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东信集团拟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股份合计不超2152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以当前股价计算,这部分拟减持股权价值超过7亿元。

    很明显,现在大股东减持,已经成为遏制游资疯狂炒作的一种“杀手锏”,对于妖股来说,短期确实要小心了。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其他方面消息,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称,3月18日,上交所科创板审核的门面——股票发行审核系统正式上线,不过,上线首日并无企业亮相。该媒体了解到,当日已有部分券商向上交所提交申请材料,既有头部券商,也有第二梯队券商,还有券商提交了不止一家项目,而科创板首批名单最晚周五亮相。

    公司方面,券商股龙头中信建投3月18日晚间发布了上市后的首份年报,年报显示,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收109.07亿元,同比下降3.5%;实现净利润30.9亿元,同比下降23.11%。中信建投在年报中表示,在政策支持下,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将带来增量IPO业务。

    海外市场,美股收涨,道指、纳指创逾五个月收盘新高;微软连涨七天,市值超9000亿美元;英股创约六周最大单日涨幅;美油创近4个月新高;金价险守1300美元关口。最终,道指上涨65.23点,以25914.1点报收,涨幅0.25%;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5.95点,以7714.48点报收,涨幅0.34%;标普500指数上涨10.46点,以2832.94点报收,涨幅0.37%。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券日报:3000点是牛市起点?A股不需要“吹股手”

    下一篇

    3天3个“地天板”透露哪些信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