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奈科技已提交申报材料 两上市公司参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9 00:30

    记者注意到,新宙邦2018年年报披露,公司目前持有天奈科技4.07%股份;大港股份2018年半年报披露,公司持有天奈科技0.91%股份。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张海妮     

    3月18日晚,据一财网报道,民生证券已提交了广东利元亨和天奈科技的科创板上市申报材料。

    天奈科技官网介绍称,公司致力于碳纳米管与石墨烯的研发、生产及应用性开发和销售,商业化应用领域主要为锂电池导电浆料等应用,公司拥有纳米碳管制备的相关专利,以及碳纳米管批量生产的专业技术。

    天奈科技称,公司已成功开发了一种独特的催化反应工艺,实现了碳纳米管的连续化生产,生产能力可达吨级。该技术已获得专利。“很多制造碳纳米管的传统工艺由于间歇生产工艺的限制而导致其产量较低,显然我们的技术具有很大的优势。我们的碳纳米管连续化生产是在商用的化学反应器中实现的,可以保证其始终如一的品质。直接制备出的碳纳米管产品,以几百微米大小的团聚体形式存在。按照指定的操作工艺,可以将这些团聚体分散在很多基体材料中,包括液体、聚合物、金属、陶瓷等。这样制备的复合物是在很多应用领域中实现技术突破的基础。”

    天奈科技介绍称,公司的技术是基于近十年来的研究成果和产业发展。先进的技术,再加上一流的高效反应器设计,以及更高的原料利用率,使得天奈科技已成为碳纳米管产业中的相对领先者,可以提供高性价比的碳纳米管和复合物,这些复合物可实现很多短期应用中的技术突破。

    公开资料显示,天奈科技拥有全球最大的碳纳米管与碳纳米管浆料生产线,同时还是首个把碳纳米管大规模地推广到电池行业的公司,打破了国外对我国高级锂电池导电剂的垄断,填补了国内碳纳米管复合导电高分子特种材料的空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7年,天奈科技实现销售收入3.1亿元,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郑涛称,创新是天奈科技实现快速发展,提升市场竞争力的重要引擎。

    2017年10月24日,新宙邦(300037,SZ)曾公告,受让天奈(镇江)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即天奈科技原名)5.9496%股权,股权转让价格为4462.20万元,以此计算,新宙邦当时对天奈科技的估值为7.50亿元。

    根据当时的公告披露,天奈科技的的第一大股东为GRC SinoGreen Fund III, L.P. ,持股16.2559%,第二大股东为Tao Zheng,持股比例为15.8353%,第三大股东为Asset Focus Limited,持股比例为8.7593%。根据披露的财务数据,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1.37亿元,净利润为3540.02万元。

    不过,新宙邦董事会审议该笔交易时,董事曹伟投了弃权票,他认为天奈科技业务与上市公司主业协同效应不明显,估值偏高。

    新宙邦2018年年报披露,公司目前持有天奈科技4.07%股份。

    此外,大港股份(002077,SZ)2018年半年报披露,公司持有天奈科技0.91%股份。

    截至记者发稿时,上交所官网并未发布广东利元亨和天奈科技的申报材料。接近上交所的知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3月18日并不会更新首批报送名单,上交所收到文件后,5个工作日内对文件进行核对,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告知发行人及其保荐人,并在上交所网站公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利元亨赶上科创板首日申报 2018年8月已办理辅导备案登记

    下一篇

    券商申报科创板文件若连续两次被拒收 或被暂停申报三个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