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创板首次保代培训透露出什么监管信号?审核不超9个月,推荐企业“六不要”

    界面新闻 2019-03-18 22:29

    3月18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的“2019年证券公司保荐代表人系列培训班(科创板专题)”在上海召开,共有98 家保荐机构代表参加,会上透露了诸多科创板发行审核细节。从参会人士处获悉,上交所方面相关人员在会上对科创板IPO审核时间给出了明确预期,即上交所审核不超过3 个月、发行人和中介机构回复不超过3 个月、中止审核期限不超过3 个月,合计不超过9个月。

    监管层特别在培训会上对保荐机构推荐企业提出“六个不要”。即:不要简单对照行业清单来推荐企业、不要简单对照上市条件来推荐企业、不要抱着闯关的心态、不要降低标准来推荐企业、不要追求保荐数量、不要降低保荐质量。据悉,会上还透露出,上交所将“设置若干行业审核小组,探索对上市申请实行分行业审核”的消息。(界面新闻)

    上一篇

    王亚伟等已在筹集“子弹” 半数私募持仓超8成

    下一篇

    夜读|成绩不是一切?“恕我直言,你和香椿自由,就差一个名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