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加加食品实控人拟取消增持计划 获股东大会通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8 22:01

    在当日的临时股东大会中,对于实控人取消减持的议案,赞成票占到参加本次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比例为86.76%;反对票占比为6.8454%。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陈俊杰    

    3月18日晚间,加加食品(002650,SZ)公告披露,当日下午,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实控人拟取消增持”和“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两项议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去年2月,加加食品公告宣布实控人杨振拟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增持金额不高于2亿元,且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但该计划在1年后宣布搁浅。今年3月1日,加加食品发布公告,公司实控人杨振因自有资金筹措受到局限,同时上市公司处于重大资产重组推进阶段,出于防止内幕交易、信息保密的考虑,杨振拟取消此前的增持股份计划。

    这一变更也引来深交所关注,深交所在3月6日下发的关注函中对取消增持计划合理性及杨振是否具备增持资金实力提出疑问。

    3月11日晚间,加加食品发布回复公告,详细解释了公司实控人之一杨振取消增持计划的缘由。

    在当日的公告中,加加食品称经实控人书面说明,其在出具签署增持承诺函时,已就增持资金来源及增持计划的可实现性进行了审慎分析,原拟定的资金主要来源于其实际控制的地产公司。

    然而,受A股市场大环境影响,加加食品股价在短时间内出现大幅下跌,控股股东卓越投资及实控人杨振面临股票质押平仓风险,引发债务危机。

    加加食品在当时的回复公告中表示,为保障加加食品的稳定经营,保证公司控制权、经营权的稳定性,控股股东及实控人迫不得已于增持承诺期内将拟用于增持的资金,优先用于解决自身债务问题。

    在此前给记者发来的回复函中,加加食品解释称,通过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资产)达成的合作,成功达成债务整体解决方案,解决了杨振的违规事项,未对上市公司造成实质性的经济损失,但债务重组协议也对杨振的自有资金、融资用途进行了更加明确的约定,受此限制,杨振无法继续进行大规模的股票增持。

    与此同时,随着加加食品进一步推进重大资产重组,杨振的增持行为也变得与合规性不符。

    记者了解到,目前,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项目正在更新财务数据,由于杨振是重组的主要筹划者,深入参与重组方案的洽谈和制定,并对标的公司的业务数据、财务数据深入了解,出于内幕交易保密的要求,其不便于在重组审核阶段增持上市公司股票。

    3月18日晚间,加加食品方面在给记者发来的函件中表示,目前杨振通过与东方资产合作,已成功达成债务整体解决方案,违规事项已全部妥善解决。在当日的临时股东大会中,对于实控人取消减持的议案,赞成票占到参加本次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数的比例为86.76%;反对票占比为6.8454%。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三板公司久日新材拟科创板上市

    下一篇

    华润集团旗下华润微电子启动科创板上市计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