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真神”现身 大盘直指3100点——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8 19:59

    今天,大盘大涨。对于后市,达哥依然维持相对乐观的态度。后期走势有两种可能,一个是继续上攻,甚至直接跳空高开,突破3100点,而且也有可能创本轮行情的新高。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在3100点附近做平台整固。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上周,大盘在3000点附近反复震荡,但并不妨碍市场的持续火热。今天,沪指在早盘略有调整之后,就再次向上发起攻击,最终沪指大涨74.67点,以3096.42点报收,再次逼近3100点关口。而今天带领指数大涨的,正是前天道达号文章中所说的“真神”。

    行情越是分歧大,那就一时半会儿还冷不下来。虽然在上周,游资“热钱”狂炒的一些妖股明显降温,但达哥的态度还是非常明确:震荡之后,市场只是风格转换,只是变换节奏,但这一轮行情并不会因此而结束。

    今天的市场表现,跟我此前的判断非常吻合,而且市场中的“真神”,终于现身了。上周六,达哥破天荒发了一篇《3000点大震荡 带你看清谁是“真神”谁是演员》的文章。文中明确指出,经过3000点的大浪淘沙之后,金子又将显山露水。而这个“真神”,就是海外资金一直比较青睐的白马股。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白马股果然又开始拉升了,贵州茅台大涨4.22%,股价突破800元大关,创下814.53元的纪录,总市值也突破1万亿元大关。同时,白酒股板块集体大涨,金种子酒、口子窖、老白干酒、泸州老窖、五粮液、古井贡酒、顺鑫农业、酒鬼酒等涨停。另外,医药股、乳业股、铁路股、钢铁股等,这些“大家伙”也都开始强势走高。

    对于白马股的走强,到底只是短期热点切换,还是取代题材炒作重新成为市场主流,暂时还不好做明确判断。但是从现阶段来看,白马股走强也是顺理成章的。首先,在前两周的震荡中,游资“热钱”多少是有些受伤的。尤其是一些缺乏实质性题材支撑的妖股,股价一旦大涨,就遇到了大股东减持。相对而言,白马股的“坑”还是要少一些,随着年报密集披露期的即将来临,市场的注意力可能又会回到业绩上来,所以白马股这个热点也就顺理成章地切换成功了。

    当然,白马股也有它面临的问题,那就是受海外资金进出的影响比较大。毕竟,白马股这个阵营,主要还是受到海外资金的“把持”,低迷的时候他们悄悄扫货;而一旦遇到大涨,他们又会短期流出。如果你不是长期跟踪白马股的走势,而且又耐不住寂寞,经受不住其他热点的诱惑,那也不容易踩准白马股的节奏。所以,如果你要选择参与白马股,那么持股周期可能会更长一些,如果频繁进出,反复换股的话,反而不容易取得较好的效果。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再来说一下近期的消息面,市场的焦点基本都在科创板上。随着科创板到来时间的临近,消息也越来越多。最新的消息是,今天(3月18日)是科创板企业材料申报的首日。据《证券时报》报道,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名单不会在18日当天公布,或有望在22日即本周五对外集中发布。

    所以,我个人感觉,本周市场除了白马股会继续活跃外,与科创板有关的个股,也会持续受到市场关注。尤其是那些科创板上市企业背后的影子股,都可能成为短期焦点。比如近期市场热炒的复旦复华、交大昂立等个股,都是炒作的这个题材。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旦近期涨幅过大,那么到了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名单揭晓的时候,可能又到了短期需要谨慎的时候。

    对于后市,我个人依然维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今天沪指的收盘点位是3096.42点,同时也是全天的最高点,指数收出这种光头大阳线,后期走势有两种可能。一个是继续上攻,甚至直接跳空高开,突破3100点,而且也有可能创本轮行情的新高。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在3100点附近做平台整固。具体会出现哪种情况,我也不好说。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3月18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茅台创新高、题材炒作退潮,市场风向变了吗?

    下一篇

    石药集团去年收入首破200亿港元 销售渠道成本增加超六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