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开门迎客”,百家券商参加保代培训!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8 19:00

    今日,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正式“开门迎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的“2019年证券公司保荐代表人系列培训班(科创板专题)”今日在上海召开。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正式“开门迎客”。在上交所的官方网站即可登陆到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信息披露网站上,在此可公开查询到科创板企业的申报信息,包括有关公告通知、信息披露、项目动态等,值得一提的是,上市审核信息可实时浏览。

    在科创板线上IPO申报之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今日,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的“2019年证券公司保荐代表人系列培训班(科创板专题)”在上海召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第一期培训原定于在2019年3月12日在上海举办,但最后推迟了几天。

    此次的培训对象是证券公司分管投行业务的公司高管、投行部门负责人。每家公司可派2人参加培训。而讲师为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业务负责人。

    课程内容是:科创板定位与上市标准;《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解读;《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41号——科创板公司招股说明书》解读;《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解读;《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解读;《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问答》介绍等。

    “为帮助证券公司准确理解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信息披露、退市和投资者保护等各环节的制度安排,以及试点注册制下发行上市审核的基本理念、标准、机制和程序,切实担负起中介机构责任,确保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工作的平稳启动实施,中国证券业协会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拟于近期举办三期科创板专题培训班。”中国证券业协会在之前发布的通知中称。

    据了解,这个培训会共有三期,分别在上海、北京和广州三地先后举行。本次参会的券商有一百家左右,参会人员主要系各券商分管领导和投行部门负责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科创板可谓是资本市场最火热的话题。

    3月初,历经一个月征求意见后,科创板“2+6”规则终于敲定,进入落地实施阶段。

    3月12日,上交所向各保荐机构发布了《关于组织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集中测试演练的通知》。

    3月15日,上交所发布了《保荐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办理业务指南》。

    3月16日,上交所举行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会员准备工作座谈会,近百家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大会。

    3月18日 ,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正式“开门迎客”。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选定律:美股在美国总统任期第三年必然大涨?

    下一篇

    去年338城市PM2.5同比降9.3% 超1/3空气质量达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