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个论坛带你了解电影产业的未来 “互联网电影主题论坛”来啦!

    北京国际电影节 2019-03-18 16:22

    2018年,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就策划了四场不同视角和多维度的主题论坛。《每日经济新闻》作为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深度合作媒体,带大家一览即将到来的精彩论坛。

    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七大主体活动之一,北京策划·主题论坛每年都会为业内人士准备多场内容详实,话题各异的论坛活动。

    论坛主题不但紧贴时下电影产业热点,为电影人深入了解产业动态提供了绝佳的平台,同时,北京策划·主题论坛还极具时代前瞻性。

    2018年,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就策划了四场不同视角和多维度的主题论坛。《每日经济新闻》作为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深度合作媒体,带大家一览即将到来的精彩论坛。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其中既有聚焦中外电影合作交流、借鉴学习议题的“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国际电影市场论坛”,更有关注电影未来发展趋势的“电影科技国际论坛”,和深入研究电影作品美学的“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

    除了主题鲜明,论坛邀请到的嘉宾也都是世界知名电影人:

    詹姆斯·卡梅隆、阿方索·卡隆、吴宇森、陈可辛、韩三平、保罗·哈尼曼......都参加过北京国际电影节主题论坛。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全新增设“互联网电影主题论坛”。

    互联网影业的兴起是互联网电影时代最重要的景观之一,其发展态势和对电影产业的影响,正受到越来越广泛的关注,互联网电影和传统电影的融合与竞争正成为影视行业发展新趋势。

    互联网电影主题论坛结合互联网渗透电影产业全产业链的现状,就互联网影业的内容创作、盈利模式、版权的保护开发以及对传统影业的影响等方面开展主题演讲和对话,共同探讨互联网大电影时代的现状及未来发展。

    新一届的主题论坛无疑能更好地帮助业内人士在探讨市场亮点的过程中,寻找到产业新机遇。

    互联网电影主题论坛的主持人和嘉宾阵容,也一如既往地由业界重量级大咖构成。

    主持人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作为主持人,杨澜可以说是家喻户晓。1990年开始主持《正大综艺》,1994年就获得中国首届电视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奖”。

    在主持之外,杨澜取得的成功同样有目共睹。

    她是唯一一个两次代表北京申奥的陈述人,曾担任2010年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她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首位中国形象大使,目前还担任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及全球董事、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

    此次担任首届互联网电影主题论坛的主持人,同时身为资深传媒企业家,想必杨澜一定会在论坛现场与嘉宾们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嘉宾

    (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程武,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

    自2011年起,程武首倡与践行的“泛娱乐战略”成为腾讯在互动娱乐业务领域的基础发展战略之一。

    2018年4月,程武在泛娱乐战略基础上,进一步提出“新文创”的全新战略构思,致力于通过更广泛的主体连接,推动文化价值和产业价值的互相赋能,从而实现更高效的数字文化生产与IP构建。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樊路远,2007年加入支付宝,历任蚂蚁金服集团支付宝事业群总裁及财富事业群总裁。他带领团队创造了快捷支付、支付宝APP(使用人数超过7亿);后又带领团队创造了余额宝(使用人数超过4亿)。

    樊路远现任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大文娱总裁,阿里影业董事长兼CEO,优酷总裁,大麦网CEO。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冯伟。

    冯伟现在全面负责与相关政府部门及机构协调美国影视娱乐产业在华业务的开展,并与中国同行一道开展版权保护工作。

    冯伟拥有20多年在政府及全球财富500强企业长期工作的经验,并在美国学习工作近10年。在2008年加入美国电影协会前,他曾在数家公司/机构担任高管和其他职务,其中包括:中国文联、美国斯密森国家博物学院、伟达国际公关公司、戴尔公司,以及维亚康母公司/MTV电视台,等等。

    上一篇

    财政部:前两月个税收入同比降18.1%,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降41.1%

    下一篇

    4月1日起货物港务费收费标准降低1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