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警方通报“中金黄金”等3平台案件情况 “零钱罐”本周新增回款约329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8 13:42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姚祥云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18日,深圳警方发布“世纪贷”“中金黄金”“零钱罐”平台的案件情况通报。

    世纪贷:警方对1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查封房产6套

    通报显示,南山警方目前已对公司运营总监毛某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平台实际控制人李某勇、财务主管吴某均采取网上追逃措施。同时,南山警方已调取该平台服务器中的投资人数据与财务数据,并聘请专业鉴定机构及审计公司进行数据鉴定和审计。此外,南山警方已调取、查询20余个涉案银行账户,目前正在梳理资金流向;同时,警方已查封涉案关联公司及人员在深房产共计6套。

    中金黄金:冻结涉案账户290余万元

    通报显示,南山警方与审计公司研究讨论审计报告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审计方向。通过审计发现后续需调取56个二级账户,警方将尽快调取相关银行账户,完善审计内容,追查资金去向。目前冻结涉案账户290余万元,专款账户回款50万元。

    同时,南山警方与南山区检察院对该公司法人代表葛某刚逮捕事宜进行沟通,目前葛某刚已被逮捕。警方已抓获本案另一犯罪嫌疑人蒙某英,并对其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此外,南山警方派员前往天津与某企业进行沟通,并敦促该企业配合警方尽快将涉案资金返还至政府设立的专款账户内,该企业承诺将于2019年3月31日前将300万元涉案资金返还至专款账户内。

    南山警方就涉案公司持有西安某公司价值2800万人民币股权的转让及挽损方式等问题,多次与该西安某公司及投资人代表进行沟通协调。

    零钱罐:本周新增回款约329万元

    通报显示,本周新增回款约329万元,目前归集账户资金共约4573.79万元,共冻结资金180万元;同时,南山警方本周派员出差广州等地调取涉案银行账户流水,追查涉案资金去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前2月规模以上股票私募业绩最高达30% 超9成跑输沪深300指数

    下一篇

    刚刚,科创板申报信息已可公开查询!这些上市公司已“潜伏”首批“官宣”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