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信息披露网站上线,发审流程看过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8 10:37

    3月18日,上交所官网上线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信息披露网站,引发市场关注。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18日,上交所官网上线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信息披露网站,引发市场关注。

    该网站包括科创板有关公告通知、信息披露、项目动态等栏目,可实时浏览发行上市审核的最新信息。

    其中“公告通知”中又分为业务通知、上市委会议公告、上市委会议结果、注册结果通知。

    信息披露类型包括:申报稿、上会稿、注册稿、问询与回复等内容。

    项目动态中包括的内容有:序号、发行人、更新时间、当前状态、保荐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

    据《中国证券报》18日报道,科创板审核系统今天将正式运行。券商可以通过科创板电子申报系统递交企业IPO材料。

    而就在上周末,科创板又迎来两大重磅消息:一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交所)15日晚发布《保荐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办理业务指南》(下称:《业务指南》),二是上交所16日举行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会员准备工作座谈会”。

    其中,《业务指南》对保荐人通过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办理业务进行了明确具体的要求,解决了券商开展相关工作的最后技术问题,并即日开始施行。

    据WIND统计,上周申联生物医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启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聚辰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和华夏天信智能物联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陆续披露科创板上市辅导计划。另有5家新三板公司拟转科创板上市、1家港股公司(复旦张江)拟上科创板。

    另据第一财经消息,今日,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的“2019年证券公司保荐代表人系列培训班(科创板专题)”在上海召开。参会的券商有一百家左右,覆盖几乎所有的券商。有参会投行人士表示,科创板相关法规已经陆续出台,但对于具体政策还希望通过培训会作进一步了解。

    不过截至目前,仍无披露信息。第一家申报科创板的会是谁?悬念仍然待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电南自地天板,成功六连板

    下一篇

    快讯:白马股持续受追捧 多只个股涨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