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震荡正是抄底时?一周新增243只私募基金,连王亚伟也紧急开“新仓”!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5 20:42

    据尽调宝数据显示,在3月4日~10日期间,新增381只私募基金,其中证券投资基金243只,占比63.8%。尤其令人关注的是,连“一哥”王亚伟也有了新动作,3月13日,千合资本在基金业协会备案了新产品——外贸信托-隆新3号。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在近期A股市场行情火爆的背景下,各路资金更是各显身手。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此时私募基金的新产品备案也达到了今年以来的高潮。据尽调宝数据显示,在3月4日~10日期间,新增381只私募基金,其中证券投资基金243只,占比63.8%。而从近两个月产品类型变化趋势看,证券类产品数量增长了38.1%。尤其令人关注的是,连“一哥”王亚伟也有了新动作,3月13日,千合资本在基金业协会备案了新产品——外贸信托-隆新3号。 

    一周时间证券私募新增243只

    近期,A股市场行情持续保持强势,从今年1月和3月的私募仓位变化看,私募仓位提升明显,而此前保持低仓位的私募明显踏空了。

    从整体来看,A股市场的信心开始逐渐恢复,部分私募基金经理开始采取“熊牛转换”的操作思维。就3月份私募的整体仓位水平看,私募仓位水平基本处于进攻状态。具体仓位调查显示,目前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1.99%,相较上个月的60.85%仓位水平,上升明显。27.82%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84.96%的私募基金在五成仓或者五成仓以上。高仓位的私募占比相比上个月大幅上升,基本处于历史高位水平。

    从近期资金面来看,外资正在持续流入A股市场,而外资私募也频频发行新产品“抄底”,那么,国内的私募基金又是怎样的情况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私募基金发行新产品的节奏也在加快,不少明星私募都加快了新产品的发行节奏。

    据尽调宝数据显示,在3月4日~10日期间,新增了381只私募基金,其中证券投资基金243只,占比63.8%。而从近两个月私募产品类型变化趋势看,证券类产品数量增长38.1%。另外,据格上理财数据显示,2月份基金业协会新备案私募产品794只,其中新备案证券类私募产品437只,占比55.04%。

    连王亚伟也新发了一只产品

    今年A股市场突如其来的走强,让不少私募大佬始料不及。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也有部分私募大佬虽然满仓,但由于配置标的不在“风口”上,相当于“满仓踏空”。其实,哪些私募踏空,从今年2月份的私募基金净值数据就能看出端倪。

    只从公布了最新净值数据的产品来看,“一哥”王亚伟明显没有跑赢大盘。据格上理财数据显示,王亚伟旗下的私募产品昀沣,最新的净值披露时间还停留在今年的1月11日,单位净值为1.6459元,而该产品在今年1月4日的净值为1.5905元,涨幅并不多。

    另外,王亚伟旗下的昀沣3号在今年1月25日的净值为0.7557元,而到了3月1日,其净值为0.8246元,截至3月8日,其最新净值又变为0.8076元,此期间涨幅为6.867%。

    王亚伟旗下的昀沣2号,市场表现也弱于大盘,沪指在2月份上涨了13.79%,创业板指也上涨了25.06%。据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昀沣2号在今年1月25日的净值为1.1149元,而到了3月8日,该产品的净值为1.2163元,期间净值涨幅为9.09%。不过,王亚伟旗下的其余产品在格上没有近期的净值数据公布。

    虽然在近期没有跑赢大盘,但记者发现,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在3月13日新发行了一只私募产品——外贸信托-隆新3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该产品成立于今年2月28日,3月13日就在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了。该产品的管理类型为顾问管理,托管人为光大银行。

    实际上,近期知名私募大佬发行产品的不在少数,前泽熙投资总监史朝兴去年才备案的上海慈阳投资在今年也陆续成功登记备案了3只私募产品,其中,在3月11日登记备案了慈阳投资优选3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此外,四川中兴汇金投资在今年陆续登记备案了8只私募产品。

    私募:成长股或迎新牛市起点

    私募发行新产品热火朝天的时候,A股市场仍然保持着强势局面。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证券、保险等板块走强,一度带动指数强势上行,题材股纷纷活跃,市场普涨格局尽显。虽然午后,金融股冲高回落,题材股多数走低,指数有所回落,但在尾盘的一小时,各板块重拾升势,股指也震荡回升。多头在全天保持强势,终于夺回沪指3000点的重要关口。

    A股在连续回调后,短期震荡格局有所收敛。而伴随着金融股拉升以及白马股启动,市场热点也呈现出新的变化:一方面,消费类等业绩、成长性良好的标的成为近期市场焦点;另一方面,受科创板影响的创投以及科技股等持续轮动,仍是市场绝对主线之一。

    对于后市,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市场调整之后,个股分化格局将成为后期主流现象。“业绩为王”将被市场重点关注,特别是那些以创新为特征的新兴产业将真正成为资金关注的焦点。而能够在宏观政策逆周期调控中受益,在行业中具有“垄断”实力的公司将成为重点关注目标。

    基岩资本投资部总经理范波对记者表示,实际上A股之前的急促上涨不是基本面的改善,而是情绪面的修复。上证指数在近日的调整也实属健康走势。由于A股持续上涨还缺乏基本面共振,牛市不会一蹴而就,同时普涨式的快速反弹加快了资金消耗,掩盖的一些结构性问题会逐步暴露出来。A股之前的估值修复暂时会停歇,在基本面和政策的验证期,反弹动能趋于弱化,预计整个3月上证指数将在2800~3200点区间震荡。

    范波表示,成长股可能在未来几年最有机会。第一,成长股当前的估值水平低,创业板目前估值才30多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第二,经过前一轮的业绩“洗澡潮”,市场风险充分释放之后,成长股很可能会迎来新的牛市起点。记者注意到,5G、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云计算、VR、AR、工业互联网都是范波现在重点关注的行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中游材料领域。范波认为,这几个行业由于技术和产业本身的发展,在未来几年会逐渐进入产业爆发或者业绩兑现的时间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A股散户画像:30岁以下人群成新股民主力 这类人赚钱更容易

    下一篇

    华为将在俄罗斯进一步拓展云服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