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百度总裁张亚勤10月份退休 曾在12岁考入中科大少年班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5 14:35

    今日,百度宣布今年正式推出高管退休计划,张亚勤博士是申请加入退休计划的第一位高管,他将于今年10月从百度公司退休。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3月15日),百度宣布今年正式推出高管退休计划,张亚勤博士是申请加入退休计划的第一位高管,他将于今年10月从百度公司退休。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内部信中通告了这一人事变动。

    对于谁将接任总裁职位,一位百度内部员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还没有确定,距离10月还有很久,慢慢确定不着急。百度这边也有完备的计划和完善的人才选拔机制。”

    对于张亚勤退休的原因,李彦宏也做了解释:“在过去几年间,亚勤和家人不在一个城市,陪伴的时间很少,在多年投入地工作之后,他希望可以更多地和家人在一起。”

    张亚勤在朋友圈发文称,百度正在迎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AI业务进入黄金期,使他能够安心退休。同时张亚勤表示,期待6个月后开启Life3.0,把更多精力投入教学、科研、中美澳学术交流,联合国慈善项目和陪伴家人。

    张亚勤2014年9月加盟百度公司,任总裁。李彦宏在内部信中表示,担任总裁期间,张亚勤负责新兴业务。相继推动了国际化市场开拓、金融和教育等业务的孵化和探索。资料显示,1978年,年仅12岁的张亚勤考入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成为当届年纪最小的大学生。

    李彦宏称,最近两年来,张亚勤带领团队,在智能云和AI to B业务的整合及商业化加速、Apollo生态的建设及产业合作、基础技术体系的夯实与建设、芯片和量子计算等前瞻技术的布局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提升了百度的产业影响力。

    张亚勤在多个场合强调过百度的云业务,对于百度是否会减弱对这方面的重视?百度方面内部人员向记者透露,百度现在还是很重视,云是百度今年很重要的一块业务,去年百度云经过组织架构调整也升级为了百度云事业部

    去年5月18日,百度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表示,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由于个人和家庭原因,无法继续全职在北京工作。后陆奇加入创业孵化器YC,担任中国区创始人、CEO。

    李彦宏同时提到,2019年,百度公司将加速干部年轻化的进程,选拔更多的80后、90后年轻同事进入管理层。上个月,百度刚刚宣布了2019年的第一个干部轮岗计划。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快讯:新西兰枪击事件已经造成40人死亡

    下一篇

    有券商科创板项目申报材料准备完毕 即将首批申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