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我国保险行业消费者接待日迈入视频互动时代

    2019-03-15 14:28

    3月15日,第37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弘康人寿创新性地通过微信视频接待消费者,由董事长来到一线担任客服人员,倾听客户声音,解答消费者疑问。以本次活动为标志,我国保险行业消费者接待日活动正式迈入视频互动时代。

    上午十点半,投保客户吴女士通过微信咨询保单挂失业务,当得知视频对面的客服人员是弘康人寿董事长卢德之时,她表示非常惊讶。对此,卢德之介绍道,以客户为中心是公司一直以来的服务理念,通过倾听消费者声音,有助于公司改进产品、优化服务,进而实现企业与客户双赢。互动过程中,吴女士还就“重疾险推荐”“理赔方式”等问题进行咨询,卢德之以“弘康多倍保重大疾病保险”为例一一解答。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普通民众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在保险领域,通过网络选购产品、接受服务的消费方式越来越受欢迎。以往,保险公司开展接待日活动,大多需要身处各地的客户自行前往指定地点,在规定时间、规定地方与险企高层领导面谈,时间和交通成本较高。弘康人寿开展“董事长微信视频接待日”活动,是我国保险行业首次采用微信视频形式接待消费者,既适应了当前微信聊天的主流互动方式,又实现了董事长与客户一对一真人见面,便捷的同时保留有温度的服务。

    本次活动使用的微信视频客服于2018年11月在弘康人寿官方微信上线,这是我国寿险行业基于微信在线聊天场景的第一个真人视频客服,以往需要投保人打电话、发邮件、跑柜台办理的一些业务,现在均可通过视频客服真人在线远程指导办理,目前该功能可支持在线报案、投保人姓名变更、身份证件变更、保单挂失/解挂/补发、打印资产证明五类业务。此前,曾有消费者从日本发起隔洋视频,成功办理了保险业务。

    据悉,3月11日至3月15日,弘康人寿开展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本次视频接待是宣传周活动的一部分。

    (商业资讯)

    上一篇

    深成指涨超1%

    下一篇

    快讯:新西兰枪击事件已经造成40人死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