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的新趋势:消费分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4 22:22

    每日经济新闻美好商业研究中心在“3·15”期间为全国消费者奉献厚礼,这份《消费分级!2019 中国消费新趋势报告》特刊从宏观面上揭示目前中国消费的总趋势,与此同时,通过消费者网络投票、行业专家投票、企业社会责任专家投票等方法评选出《美好生活2019 中国消费者品牌榜》。我们期望通过报告和榜单的发布,从点到面,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一个客观的消费视野。

    每经记者 凌建平    每经编辑 赵桥    

    目前,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句话赋予了中国人民进入新时代的含义,也诠释了中国这辆高速行进中的列车上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消费是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最真实体现。高铁把中国各地的时空距离缩短,东西部地区、城市和农村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融合。电商、快递、智能手机不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消费模式也出现了新的趋势性变化,辽阔的土地上,消费出现分层。在旺盛的消费之下,从奢侈品到常规商品,几乎所有层级的产品都有其个性化市场,消费分级成为新趋势。

    消费是拉动中国经济最重要的“马车”。近日,国家发改委等十部委联合发布《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这更显示出刺激消费已经成为2019年的重要举措,这将有力地拉动从新能源汽车到新一代家电的消费。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每日经济新闻美好商业研究中心在“3·15”期间为全国消费者奉献厚礼,这份《消费分级!2019 中国消费新趋势报告》特刊从宏观面上揭示目前中国消费的总趋势,与此同时,通过消费者网络投票、行业专家投票、企业社会责任专家投票等方法评选出《美好生活2019 中国消费者品牌榜》。我们期望通过报告和榜单的发布,从点到面,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一个客观的消费视野。

    《美好生活2019 中国消费者品牌榜》将在3月18日通过每日经济新闻全媒体各个终端发布,评选指标体系完全以数据调查为基础,网友投票(30%)和专家投票(50%)是本次数据的主导,感谢苏宁大数据提供了销售大数据排名(占10%),商道纵横提供了企业社会责任评分(占10%),敬请期待。

    一份报告,一份榜单,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给3·15 赋予新的含义,不仅为消费者维权,还为消费者提供优秀品牌的选择,为企业把握未来的消费趋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县镇青年成消费主力 男士剁手不遑多让

    下一篇

    “卖卖卖”! 海航控股出售葡萄牙航空9%股权及2架飞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