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信达生物上市首年亏损加剧 优先股公允值变动拖累43.38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4 16:26

    每经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文多    

    3月14日,国内生物医药明星企业信达生物(1801,HK)披露了公司港股上市后首年业绩。公司全年实现收入947.7万元,较上年度1853.8万元的收入,同比减少49%。

    上市首年,信达生物未能实现盈利,公司年内亏损及全面开支总额达58.73亿元,而这一数字在去年为7.16亿元。信达生物称,2018年的亏损主要由于公司优先股的公允价值变动亏损43.38亿元,这是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要求于上市时进行的非现金一次性调整。在此次调整后,2019年不会再产生此类额外亏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第四家登陆港交所的未盈利生物制药企业,信达生物去年的研发费用也有明显增长。公司2018年全年研发投入为12.22亿元,较上年度6.12亿元的研发,同比增长约100%。

    值得注意的是,信达生物今年年初已有一重点产品上市。公司与礼来共同开发PD-1抗癌药,被国家药监局批准用于治疗复发、难治性经典霍奇金淋巴瘤的治疗。这也是第二款获批上市的国产PD-1抗癌药。该药定价7838元/100mg(支),较进口同类产品有较大幅度下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优步计划出让子公司股权 无人驾驶领域竞争加剧

    下一篇

    布油升破68美元,布油、WTI双双创去年11月来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