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驴皮成本看涨还要给股东“发现金” 东阿阿胶再推分红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4 12:58

    在总股本未变的情况下,此次分红方案涉及的金额较2017年的5.89亿元大幅提升,11%的涨幅远高于业绩涨幅。据统计,东阿阿胶2013年至2018年累计现金分红总额达33.36亿元。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原料驴皮的涨价,让东阿阿胶(000423,SZ)产品价格的涨幅超过茅台。在产品涨价的同时,这家行业龙头在分红上也没有吝啬之意。

    3月14日,东阿阿胶发布的2018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73.3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85亿元,同比增长1.98%。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业绩的涨幅,东阿阿胶的现金分红政策让投资者更为期待。年报中公布的分红预案显示,东阿阿胶2018年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10元(含税),分红总额达6.5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总股本未变的情况下,此次分红方案涉及的金额较2017年的5.89亿元大幅提升,11%的涨幅远高于业绩涨幅。据统计,东阿阿胶2013年至2018年累计现金分红总额达33.36亿元。

    作为国内最大的阿胶企业,东阿阿胶三大主产品分别为阿胶、复方阿胶浆与阿胶糕。阿胶系列产品占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的比重为86.08%,贡献了大部分利润比重。

    去年12月,东阿阿胶发布公告,称公司的重点产品东阿阿胶出厂价上调6%,这是东阿阿胶自2014年以来第6次上调主力阿胶产品的出厂价格。

    不过,产品提价净利润却下滑,背后的原因是成本压力。东阿阿胶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过去几年间,东阿阿胶一直在与不断高企的原材料价格“斗争”。

    东阿阿胶一位管理层人士曾表示,很多人认为阿胶已经很贵了,但剔除通货膨胀、驴皮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因素,阿胶的实际价格基本没有上调。

    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近期向记者提到,一方面是国内驴皮存量持续下降,另一方面对假阿胶的检测已经堵住了全部的漏洞,此前还检测不出马皮和骡皮,现在这个检测问题也已经解决,正在走最后的程序,这意味着驴皮会更加紧张。、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江西省出台5G发展规划:2023年全省5G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元

    下一篇

    央行:金融供给侧改革要把重点放在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和效果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