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最新研究显示,多吃蘑菇可能有助于延缓智力衰退。研究人员对600多名60岁以上的新加坡老人进行跟踪实验。结果发现,每周吃2份(约300克)以上蘑菇的人患轻度认知障碍的概率较每周吃不到1份的人低57%。这可能是因为蘑菇含有高浓度麦角硫因,这种化合物具有抗氧化和消炎作用,能保护脑细胞免受损伤。在2016年的另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也发现,缺乏这种化合物可能会使人患上阿尔茨海默病等神经退行性疾病。(环球网)
上一篇
达美航空一架波音飞机北京起飞后返航:原因暂不明
下一篇
欧洲专利局:去年中国专利申请数量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National Business Daily Mobile Version
科技股现抛售潮,英伟达市值失守5万亿美元,甲骨文盘后跳水超7%;OpenAI史上最大基建布局曝光,租赁10GW超级数据中心丨全球科技早参
一线调查 | 二手燃油车价格“大跳水”:有单车利润缩水超七成,车商亏本甩卖
美军袭击伊朗多个目标,伊方:将强力回应;纳指跌近2%,金价跌超4%;特斯拉FSD中国山区挂壁公路实测爆火;豆包专业版开放灰度测试丨每经早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