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破获大规模名校入学舞弊案,好莱坞明星涉案,耶鲁、斯坦福等入学黑幕被揭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3 09:53

    每经编辑 步静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新华国际报道,美国司法部日前破获一起大规模高校入学舞弊案,起诉50人,包括33名家长、9名知名高校体育教练以及数名考试中心工作人员。法庭文件显示,涉案家长被指控向一家高校预备机构的入学顾问支付费用,后者则为他们的孩子安排替考或作弊事宜;该顾问还被指控贿赂高校体育教练和管理人员,以帮助这些学生被认定为体育特长生。据悉,参与舞弊的教练来自多所美国知名高校,包括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涉案家长中也包括一些知名人士,如曾出演美国情景剧《欢乐满屋》的好莱坞女演员洛丽·洛克林和因美剧《绝望主妇》而被人熟知的费利西蒂·赫夫曼。

    据中新社消息,福克斯新闻报道称,这些招生欺诈由一名加利福尼亚男子威廉⋅辛格操作。辛格运营一家名为“关键全球基金会”(Key World wide Foundation)的非营利机构,他利用该机构作为掩饰,通过行贿的方式使“客户”的子女进入知名高校。辛格在过去数年中,通过这一“业务”向学生家长收取了2500万美元。

    《纽约时报》称,辛格的手法主要有两种。其一是帮助学生在学术能力评估测试(SAT)等考试中作弊;其二是通过贿赂高校的体育教练,让学生以运动员的身份进入高校,哪怕学生根本没有相关的资格或能力。不过,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大多数学生并不知道自己被高校录取是通过贿赂或欺诈实现的。

    福克斯新闻称,辛格曾帮助一名“客户”的孩子进入耶鲁大学,他向当时耶鲁大学的女足教练鲁迪⋅梅雷迪思行贿40万美元,后者则为该学生伪造了运动员档案,以女足队新人的名义将其录取,尽管该学生从未参与过竞技足球比赛。一名乔治城大学的网球教练在2012至2018年间共收受辛格贿赂270万美元。

    据ABC报道,辛格被诉敲诈勒索、洗钱、欺骗联邦政府及妨碍司法等罪名。检方称他已同意认罪。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华国际、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鸡苗价格屡创新高 禽养殖上市公司频被调研

    下一篇

    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城市,一面是天府之国,一面是都市慢生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