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龙泉驿的“桃花经济效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2 20:34

    以花为媒,以节会友,看桃花、品桃花茶、吃桃花饼、尝水蜜桃、游景点、了解桃花文化……在一树树桃花下感受成都公园城市魅力的同时,还可看出“桃花效应”带动的产业发展。

    每经记者 苏娜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春天的桃花故里,便是龙泉山这个‘城市绿心’的一处亮色。”在成都龙泉山开民宿的赖海军说。生于斯长于斯的他,经营的民宿处处都是桃花元素,甚至连灯罩也是桃花形状。

    又逢阳春三月,灼灼桃夭待花期。3月11日,“以花开新时代 东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19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成都(龙泉驿)第三十三届桃花节在成都龙泉驿区拉开序幕。挖掘龙泉山生态旅游资源,创新打造世界赏花基地超级IP,同时绘就的还有“东进”战略下的龙泉驿新画卷。


    第三十三届桃花节发布会现场 图片来源:龙泉驿供图

    以花为媒,以节会友,看桃花、品桃花茶、吃桃花饼、尝水蜜桃、游景点、了解桃花文化……在一树树桃花下感受成都公园城市魅力的同时,还可看出“桃花效应”带动的产业发展。

    打造世界赏花基地“超级IP”

    每年三月,龙泉驿城里城外总是一片粉红,数万亩桃花如醉霞绯云般竞相绽放于枝头。从1987年到2019年,桃花节已走过33个花期。

    如何提升“桃花节”品牌?本届桃花节,龙泉驿将依托桃花之美,营造主题鲜明、趣味浓郁的赏花体验,让游客在赏花的同时感受“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蕴含的独特城市魅力。

    据现场介绍,融入天府绿道、天府文化等特色元素,在本届桃花节期间,即3月中旬到4月底,龙泉驿各旅游景区将创新开展绿道健身、体育赛事、特色汉服秀、文艺走基层、乡村家风节、美食品尝、桃花露营等群众性活动,挖掘桃花背后的文化和生态价值,展示龙泉驿“东进人”奋进创新的精神面貌,感受大运会举办地蕴藏的蓬勃生机与青春活力。

    “为使游客获得更好的赏花体验,我们创新制作VR赏花地图,配以线上导航、AI导游功能。”龙泉驿相关负责人现场表示,此外,美食、民宿也是本届桃花节亮点。

    以古驿为文化本底、音乐为核心内容、休闲为衍生价值,龙泉驿正积极构建文化创意产业生态圈和都市休闲文化生活圈。同时,得益于独特的文化特色和本底,已然成为龙泉驿打造世界赏花基地超级IP的动能。

    “桃花效应”助力产业融合

    历经33年积淀和成长的成都(龙泉驿)桃花节,已成为国际性的原生态、文化旅游、经贸合作、民俗盛会,在吸引世界目光的同时,也搭起龙泉驿与世界沟通的平台。

    以花为媒、以车为桥、以联促贸,龙泉驿“桃花效应”向更高、更深层次的延展开来。

    桃花节期间,龙泉驿将以一汽丰田供应商大会—经开区投资环境推介、“经贸桃花开门红”——重大项目签约活动等重磅活动为契机,面向全球推介成都经开区投资环境。此外,还将举行“花开龙泉驿·香飘南丝路”经贸联谊主题活动、“法国风情·桃醉龙泉”走进大师—莫兰迪&基里科·形而上画派对话展等系列交流活动,深化开放合作,同时也丰富成都人的休闲生活。

    与桃花息息相关的还有“梦里桃乡”水蜜桃产业园。放眼龙泉山脉,“梦里桃乡”水蜜桃产业园核心区已启航。2018年夏天,随着泰国、杭州等多场水蜜桃推介会的成功举办,龙泉驿水蜜桃品牌也正逐步走向更大的舞台。

    以“桃花生活”方式为开端,开启的不仅是契合成都的休闲生活,还有在“东进”战略下,龙泉驿汽车产业加快升级、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

    赖海军告诉记者,虽桃花花期有时,但龙泉山的魅力不仅于此,朝看日出暮看日落。“在龙泉山的高点向西望去,可以俯瞰成都平原,天气通透的时候还能看到对面的雪山。”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降价后开特斯拉的是傻子?这位女司机,你的烦恼已解决3%

    下一篇

    美国2月份CPI较上月上升0.2%,符合预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