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炒作进入科普“洗脑”期!私募:短线是否调整先看两大指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2 20:23

    周二大盘冲高回落,对此有私募人士表示,近期表现最强的创业板指数,其60分钟线、90分钟线和120分钟线全部钝化,明日需重点观察这两个指数的结构变化,一旦背离结构形成,调整将随之而来。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周二大盘冲高回落震荡,成交量放大20%,沪指收涨1.1%,创业板指大涨2.64%。

    随着行情的凌厉上涨,压抑许久的多头情绪彻底爆发,目前不少私募已满仓操作,全面看多。对于目前的市场行情,私募普遍认为,市场最坏的时候大概率已经过去;在操作上,有的私募明确表示会延续高仓位的配置风格,仓位达到进攻状态。

    技术测市

    周二大盘冲高回落震荡,成交量放大20%;农业、电力物联网、创投股全线大涨,收盘指数皆红,沪指收涨1.1%,创业板指大涨2.64%。

    有私募人士认为,指数方面继续分化,代表大盘蓝筹的上证50指数率先于3月4日见到波段顶部而回落,走势疲弱探至20日均线小幅反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创出反弹新高;上证指数略显中性,于3月7日见高点。

    从盘面来看,午后数字孪生概念和网络切片概念异动爆发,从边缘计算开始,市场炒作就进入了概念制造期和科普“洗脑”期,要参与这类概念炒作,就要快进快出,要有止盈止损纪律。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从结构来看,深成指30分钟和60分钟再次钝化,钝化的级别较大,轻易不会消失。近期表现最强的创业板指,其60分钟线、90分钟线和120分钟线全部钝化,明日需重点观察这两个指数的结构变化,一旦背离结构形成,调整将随之而来。策略上,警惕背离结构的形成,高抛不追涨。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私募紧急加仓三个板块

    随着行情的凌厉上涨,压抑许久的多头情绪彻底爆发,目前不少私募已满仓操作,全面看多。对于目前的市场行情,私募普遍认为,市场最坏的时候大概率已经过去,在操作上,有的私募明确表示会延续高仓位的配置风格,仓位达到进攻状态。

    在股市火热的背景下,股票策略不出意外以9.8%的平均收益领涨八大策略。据私募排排网今年2月私募股票策略的业绩数据显示,合计7876只私募股票策略更新了最新的2月份业绩数据,其平均收益为9.8%,7466只在今年2月份收益为正,占比为94.79%。

    据最新披露的华润信托阳光私募股票多头指数(CREFI)显示,2019年2月末,CREFI指数成分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为68.88%,较上月末上升10.99%;股票持仓超过五成的成分基金比例为78.64%,较上月末上升16.88%;随着市场行情的回暖,2月份CREFI指数成分基金的平均持仓比例大幅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CREFI指数成分基金的股票资产中,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平均配置比例为52.18%,较上月末上升3.12%;中证500指数成分股平均配置比例为14.14%,较上月末下1.18%;港股平均配置比例为12.84%,较上月末下降1.28%;创业板平均配置比例为8.07%,较上月末上升0.20%。

    具体来看,持仓增幅最大的三个行业分别为材料II(10.41%,+1.14%)、保险II(7.31%,+1.13%)、技术硬件与设备(7.40%,+0.98%)。持仓减幅最大的三个行业分别为媒体II(1.65%,-1.53%)、耐用消费品与服装(4.73%,-1.42%)、房地产 II(4.98%,-0.87%)。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百亿级私募调研目标曝光

    随着行情的火爆,私募机构也加大了对上市公司的调研,据格上研究中心数据,2月共有291家私募机构参与调研,共调研474次,中小板个股是私募机构的调研重点,中小板被调研公司数量占比48.95%,创业板占28.27%,主板占比22.78%。2月私募机构共同调研次数排名前5的个股分别为迈瑞医疗、一心堂、京东方A、埃斯顿、华宇软件。受机构关注度最高的前10个公司中,有4家属于软件行业。

    百亿级私募同样显示出调研热情,2月共参与调研52次,在调研次数上,重阳投资为本月调研最多的百亿级私募,共调研11次;紧随其后的是星石投资,调研10次。此外,景林资产、凯丰投资也调研了5次以上。最受百亿级私募关注的上市公司是阳光电源,其获得景林资产、千合资本和星石投资3家百亿级私募的关注,私募主要了解公司的储能业务的规划与逆变器价格是否会像去年一样下降。

    另外受到关注的是华宇软件,其获得两家百亿级私募关注,分别是重阳投资和保银投资,主要询问了法律科技领域的市场空间以及重要业务增长点。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梁6.1亿西安首次摘地 此前已布局陕西其他地市

    下一篇

    国家邮政局:前两月全国快递企业业务量同比增21.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