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众集团未来10年将推70款电动车 预计2019年营收增长5%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2 16:39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

    德国当地时间3月12日上午9点,大众汽车集团在总部德国沃尔夫斯堡召开的2019年媒体年会上,公布了2018年度财报以及未来在电动领域的规划。

    2018财年,大众汽车品牌销售收入为846亿欧元,同比增长6.8%。其中,奥迪品牌销售收入为592亿欧元;斯柯达品牌销售收入为173亿欧元,同比增长4.4%;西雅特品牌销售收入为102亿欧元,同比增长3.1%;保时捷品牌销售收入为237亿欧元,同比增长9.2%;大众商用车销售收入为119亿欧元,与上个财年基本持平。相比之下,仅宾利品牌销售收入同比下降16%,为15亿欧元。

    “2018年对大众汽车集团来说是成功的一年。尽管阻力很大,但我们表现得还是很好。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的集团品牌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我们现在必须加倍努力,加快步伐,坚定地继续我们已经开始的变革。”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Dr. Herbert Diess)表示:

    大众汽车集团预计,2019年全球范围内的新车交付量将略高于2018年,集团销售收入预计将同比增长5%。在营业利润方面,大众集团预计2019年营业销售回报率将在6.5%到7.5%之间。

    与此同时,大众汽车集团还公布了其在电动领域的规划。根据规划,到2028年,大众汽车集团将推出近70款全新电动汽车。同时,未来10年内,在电动化平台上生产的汽车数量将从1500万辆增至2200万辆。到2023年,大众汽车集团在电动化领域的投资将超过300亿欧元。到2030年,电动汽车在集团车型中的销量占比将至少上升到4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眉山市市长罗佳明: 产业联动和乡村振兴,促进成眉“同城化”

    下一篇

    陌陌预计2018年第四季度营收增长50% 股价盘前涨近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