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监会:将研究外资持股比例上限问题——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2 08:41

    今天,影响股市的消息有:下一步证监会要进行统筹研究外资持有A股的比例上限的问题;银保监会鼓励和支持保险作为长期资金入市,支持资本市场发展;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宣布与MSCI签订授权协议,计划在获得监管批准后并因应市况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的期货合约。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消息面上与股市相关的事情还是比较多。

    首先,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下一步证监会要进行统筹研究外资持有A股的比例上限的问题,我们在不断扩大开放,对外资也会进一步开放的。

    就在前几天,大族激光因为海外资金持股比例“超标”,交易所关闭了深股通买入通道。另外,还有多家公司也接近出现“超标”的情况。很显然,对于某些优质公司而言,现有的海外资金持股比例上限,已经很难满足他们的需要了。接下来,如果管理层适当扩大持股比例上限,对于这些公司而言,也是一大利好。

    其次,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表示,银保监会鼓励和支持保险作为长期资金入市,支持资本市场发展。目前《保险资金投资股权管理办法》正在征求意见中,会根据征求意见的情况,在与各部委沟通后,加快推出该办法。

    还有一个消息也值得关注,据报道,3月11日,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宣布与MSCI签订授权协议,计划在获得监管批准后并因应市况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的期货合约。

    再来看一下美股的表现, 在调整了两周多时间之后,美股隔夜终于再次迎来反弹。其中,道指上涨200.64点,以25650.88点报收,涨幅0.79%;纳斯达克指数大涨149.92点,以7558.06点报收,涨幅2.02%;标普500指数上涨40.23点,以2783.30点报收,涨幅1.47%。美股科技股集体上扬,苹果涨超3%,亚马逊涨超3%;芯片类股集体上涨,英伟达、中芯国际均上涨近7%;西部数据、AMD涨超4%。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罕见!本周5次打新机会,这4只新股每签获利都有望过万元

    下一篇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下一步要统筹研究 不断扩大股比开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