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买方机构掀调研热潮!行业迎拐点?基金联合调研这家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1 19:59

    3月7日,不少买方机构调研了锐科激光。在本次调研中,公司表示,2018年高功率产品销量增长较快,3300W产品的产量持续增长,6000W光纤激光器实现批量出货,12kW光纤激光器开始小批量出货。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一周以来,不少诸如私募基金、公募基金等买方机构开始积极调研上市公司,3月7日就有超过20家公私募基金公司调研次新股锐科激光。

    资料显示,锐科激光采取了积极措施,保持了2018年整体经营业绩的稳健增长。2018年高功率产品销量增长较快,3300W产品的产量持续增长,6000W光纤激光器实现批量出货,12kW光纤激光器开始小批量出货。

    2019年截至目前,锐科激光整体市场需求相对较好,订单稳定,但不同产品有一些差异,高功率订单情况相对较好。激光行业属于新兴行业,市场还处于扩张时期,预计到2019年下半年,随着宏观经济向好,激光市场会加快复苏。

    对于今年的产品结构调整,锐科激光告诉机构,过去几年,公司的连续产品销售占比快速提升,目前已经占公司销售收入的80%左右。同时,公司所销售的连续光纤激光器产品平均功率逐步提高,预计2019年将延续这一趋势。公司在6000W及以上的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市场占有率还较低,公司将努力扩增6000W及以上的光纤激光器的市场占有率,预计2018年小批量使用的客户将对6000W光纤激光器转为大批量采购。

    另一方面,2019年公司降本的主要措施是技术升级、规模化降本和生产自动化降本。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公司可以优化产品结构,产品升级换代,整体还有较大的成本优化的空间;公司采购规模的持续扩大也是成本不断降低的过程;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公司也会进行产线的自动化改造,降低制造成本。

    东吴证券分析指出,锐科激光2018年已经实现了3300W功率段的大范围普及,6000W产品预计已经占国内10%以上市场份额,2019年有望在6000W/12000W功率段持续快速推进。另一方面,公司通过优化设计、提高自给化率、以及规模效应三方面持续降低成本,2014-2017年,连续激光器的泵浦源单台成本下降68%,无源光纤器件单台成本下降71%。因此,未来几年公司仍能通过成本下降以及产品结构升级,带动毛利率维持高水平。

    东吴证券进一步指出,锐科激光正处于高功率激光器加速替代的快速发展期,在政策推动制造业发展的背景下,预计行业整体增速有望在上半年见底。而公司由于新品推出、市占率快速提升,增速有望较行业更早回暖。不过,该公司也存在激光器国产化不及预期、行业景气度下滑超预期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熊猫金控:实控人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 涉嫌泄露内幕信息

    下一篇

    特高压板块掀起涨停潮!下一个热点在哪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