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进击的ST股!一个多月仅跌2天,涨停王21天19涨停

    数据宝 2019-03-11 14:09

    2月份以来,ST板块上演了速度与激情的一幕,近九成股票跑赢大盘。

    2月份以来,ST板块上演了速度与激情的一幕,近九成股票跑赢大盘。与此同时,ST板块也诞生了沪深两市“最牛涨停王”*ST毅达。

    自2月1日至3月8日,*ST毅达21个交易日19次涨停,股价由1月底的1.69元急速上升至4元左右。从消息面来看,该公司并无实际利好,管理层集体失联、主营业务停滞等负面因素也未能阻止股价的上涨,春节前的业绩暴雷股*ST康得新在21日也收获了12次涨停。

    ST概念指数2月以来大幅跑赢大盘

    数据宝统计显示,2月份以来,ST概念指数仅2个交易日为下跌状态,自2月1日至3月8日指数大幅上涨25.38%,跑赢沪指10个百分点以上。

    板块的上涨消灭了不少低价股,ST板块87股由1月31日4.1元的平均股价升至5.06元。其中12股由5元以下的股价提升至5元以上。如*ST成城由4.74元上升至3月8日的5.82元;ST坊展由4.89元升至6.06元。从涨幅来看,除ST长生下跌以及6股停牌外,其余80股全部上涨,8股涨幅超四成,*ST毅达领涨,涨幅超过1.4倍,ST康得新、*ST凡谷涨幅均超过50%。

    市值来看,数据宝统计显示,上述87股1月底总市值2675.26亿元,而3月8日总市值达到3463.86亿元,短短21天内市值增加近三成。ST康得新市值增加超百亿,*ST油服、*ST船舶,ST长油均增超30亿;如果按3月7日市值进行对比,彼时87股总市值较1月底增加额高达33.36%。

    值得一提的是,3月8日仍有9只ST股逆市上涨,如*ST尤夫逆势涨停、ST长油也接近涨停,ST新光上涨3.24%,*ST因美上涨1.1%。

    37股去年净利润有望扭亏为盈

    业绩层面来看,数据宝统计显示,上述87股共有80股披露了2018年度净利润(按净利润下限、快报或年报来计算,下同),其中37股有望扭亏为盈。

    具体来看,ST抚钢预计2018年度盈利24亿元,同比增长279.43%,主要系重整收益非经常性损益事项所致;*ST新能预计2018年度盈利9.5亿元,同比增长273.05%。

    另外,*ST正源、ST宏盛及*ST安泰净利润增幅均在3倍以上。*ST正源净利有望增长近10倍,主要系公司通过加大业务拓展力度,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板材、贸易、酒店、建筑业务的销售规模较去年增加,营业收入增加;以及本期上市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收到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增值税退税款1608.21万元确认为当期收益。

    5股获机构重仓持有

    ST股往往由于业绩的不确定性,机构投资者避之不及,但也有个例。从最新数据来看,机构持有*ST圣莱、*ST巴士、*ST南风、ST新梅及*ST云网的流通股比例均超过20%。

    *ST圣莱获信托重仓持有流通股56.12%,与三季度相比持股比例并未发生改变,公司2018年度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0.12亿元。*ST巴士2018年四季度机构持股比例为38.59%,较三季度增加23.45%,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虽然仍处亏损状态,公司预计2019年一季度-2500万元至500万元。

    数据宝 张娟娟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英雄互娱拟借壳赫美集团 深交所发问询函

    下一篇

    银保监会祝树明:建议关注小微企业创新能力不足、投资不足的问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