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蚂蚁金服被曝筹备科创板 官方:密切关注,但没有上市时间表

    华尔街见闻 2019-03-11 14:01

    3月11日,媒体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全国政协委员表示,旗下投资的蚂蚁金服正在筹备科创板,但根据科创板的速度,未必能赶上首批。对此,蚂蚁金服向全天候科技表示:科创板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重大制度创新,蚂蚁金服作为一家创新型的科技企业,一直在密切关注。目前,蚂蚁金服没有上市时间表。

    作为金融科技领域的一只“超级独角兽”,蚂蚁金服在哪里上市的问题一直备受市场关注。

    3月11日,看看新闻Knews从全国两会现场获悉,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全国政协委员表示,旗下投资的蚂蚁金服正在筹备科创板,但根据科创板的速度,未必能赶上首批。

    对此,蚂蚁金服向全天候科技表示:科创板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重大制度创新,蚂蚁金服作为一家创新型的科技企业,一直在密切关注。目前,蚂蚁金服没有上市时间表。

    科创板的设立为国内一批金融科技公司快速上市创造了新的渠道。有统计,截至2018年11月,国内完成C轮融资的金融科技公司至少有20家,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蚂蚁金服。

    早在2016年,蚂蚁金服就被看做是首批登陆在战略新兴板的巨头之一。近年来,关于蚂蚁金服上市计划的传言也是版本不一,但均未获得官方证实。

    公开资料显示,蚂蚁金服成立于2000年,2018年6月完成pre-IPO轮140亿美元融资后,估值也攀升至1500亿美元。随后,英国《金融时报》在8月份曝出,蚂蚁金服上市时间推迟到2019年以后。不过,蚂蚁金服方面很快做出了回应,称公司从来没有制定过上市时间表,不存在推迟一说。

    随着科创板细则落地,首批登陆科创板的企业名单也被广泛猜测,蚂蚁金服作为金融科技领域的龙头企业,多次出现在名单上。

    但对于蚂蚁金服登陆科创板一事,也有不同的声音出现。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资本控股董事长盛希泰就表示,对科创板的制度设计,还要深入研究,比如,一些市值数百亿美元甚至上千亿美元的巨无霸,是否适合科创板,要充分考虑科创板市场容量等问题。既不能越俎代庖的免责思维,又不能矫枉过正。

    全天候科技 张超(封面及内文均来源于摄图网)

    上一篇

    视频 |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将进一步推广“移动支付”的使用

    下一篇

    【盘中动态】白酒股午后持续冲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