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股市大幅波动不必慌张——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1 08:55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现在的市场,类似于2005年,其实只是处于牛市的孕育准备期。孕育准备期的特点是,上市公司盈利回落、流动性改善推动估值修复。牛市孕育期的市场特征,则是轮涨普涨、波动回撤大。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上周五,股市的大跌,让很多人感到有些后怕。今天,A股将迎来新的一个交易日,大家现在心里多半是有些忐忑的,轻仓者暗自庆幸,重仓者则有些担忧。

    对于接下来的行情,机构怎么看?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一轮牛市有三个阶段:孕育准备期、全面爆发期、泡沫疯狂期。

    而现在的市场,类似于2005年,其实只是处于牛市的孕育准备期。孕育准备期的特点是,上市公司盈利回落、流动性改善推动估值修复。牛市孕育期的市场特征,则是轮涨普涨、波动回撤大,回撤诱因可能是海外经济数据差、美股下跌等。此外,历史上,牛市孕育期公募基金累计收益不高且难跑赢指数,保住收益是重点。牛市爆发期才会出现主导产业,投资收益分化明显。

    所以,对于接下来的应对策略,荀玉根认为,控制好回撤,来日方长,大可不必慌张,牛市孕育期保住收益,为牛市爆发期做好准备。

    其他方面消息,上周末央行发布了2月金融数据,中国2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8858亿元人民币,预期9500亿。中国2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7030亿元人民币,预期1.3万亿,比预期少了约6000亿。

    另外一个消息,周末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指出,稳健货币政策的内涵没有变。人民银行将通过利率市场化改革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实际利率降低。同时存款准备金率下调还有一定空间,但是比起前几年已经小多了。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香港交易所与MSCI签定授权协议拟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

    下一篇

    日股双双转跌,日经225指数跌0.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