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家私募投资的港股1年半不到暴涨33倍,现在终于不涨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0 21:31

    在2017年7月之前,港股中国鼎益丰的股价大部分时期处于1港元以下,不过从2017年7月起一路飙升,在2018年11月创下历史新高,股价达到28.35港元,在短短16个月之内暴涨33倍,市值超过300亿港元。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8日,港股上市公司中国鼎益丰发布公告称,依据证券及期货(在证券市场上市) 规则之条例第8(1)条,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应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之指令,于2019年3月8日上午九时正起,停止中国鼎益丰控股有限公司(证券代号:612) 股份之买卖。

    而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鼎益丰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一路飙升,上涨行情一直延续到2018年11月,1年半不到,股价暴涨33倍。随后凭着市值、成交量等指标的达标,自2018年8月起,中国鼎益丰接连被纳入为恒生综合指数、港股通乃至MSCI全球标准指数的成分股。

    1年半不到股价暴涨33倍

    3月8日,港股上市公司中国鼎益丰发布公告称, 依据证券及期货(在证券市场上市) 规则之条例第8(1)条,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应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之指令,于2019年3月8日上午九时正起,停止中国鼎益丰控股有限公司(证券代号:612) 股份之买卖。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7年7月之前,中国鼎益丰的股价大部分时期处于1港元以下,不过从2017年7月起一路飙升,在2018年11月创下历史新高,股价达到28.35港元,在短短16个月之内暴涨33倍,市值超过300亿港元。股价大涨的背后,中国鼎益丰在2011年至2017年的7年间持续出现年度亏损,一直到2018年才扭亏为盈,盈利1.29亿港元。

    随着中国鼎益丰的市值、成交量等指标的陆续达标,2018年2月25日,中国鼎益丰曾公告称,公司获准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成分股。中国鼎益丰在2018年11月获准纳入MSCI中国指数。在2018年11月21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名称由之前的中国投资基金公司更名为中国鼎益丰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鼎益丰)。

    据鼎益丰官网介绍,“禅易投资法”乃鼎益丰集团的企业核心技术,为鼎益丰集团董事局主席隋广义创立。1997年起,鼎益丰集团董事局主席隋广义将东方禅易文化与现代投资术相结合,创立了“禅易投资法”。

    重仓彩虹股份,今年飙升53%

    然而令人惊叹的是,在2018年私募行业陷入大幅亏损的背景下,却有一家特立独行的私募基金,在低调的赚着大钱。火山君带着强烈的好奇心,翻开了中国鼎益丰这只港股,从公司股东资料来看,公司第一大股东隋广义持有34872.93万股,占比为28.64%。第二大股东有两个:香港鼎益丰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6.26%;深圳市鼎益丰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也是16.26%。

    据鼎益丰集团官网显示,香港鼎益丰国际控股集团由深圳市鼎益丰资产全资控股。而深圳市鼎益丰资产是一家什么样的神秘公司呢?火山君查阅公司的简介发现,鼎益丰集团,注册全称深圳市鼎益丰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并通过其全资控股的香港鼎益丰国际控股集团参股控股了四家港股主板上市公司。

    从股东变化的日期来看,香港鼎益丰国际控股集团和深圳鼎益丰资产是在2015年8月21日出现在中国鼎益丰的股东名单中的,而当日公司的股价为0.824港元。而中国鼎益丰股票在2016年1月13日的低点价格只有0.337港元,到了2018年11月2日,公司股价最高飙涨到了28.35港元,从股价启动时间来看,启动时间在2017年7月初。在此后短短一年半不到的时间内,公司股价暴赚了33倍,令人瞠目结舌。另外和巴菲特一样,隋广义也有他的午餐拍卖会,并且已经举办到第二届,去年有人出50万元竞拍。

    据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深圳市鼎益丰基金在2016年7月12日在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机构类型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该私募在协会只备案了一只私募产品,鼎益丰天河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经过股权穿透后,隋广义间接控股鼎益丰基金。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深圳市鼎益丰基金的大股东是深圳市鼎益丰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鼎益丰集团),其出资2970万元持股比例为99%,另外王丽娜出资30万元持股比例为1%。

    对于频频现身A股市场的鼎益丰基金,也暴露了其众多私募产品的行踪,鼎益丰集团旗下鼎益丰基金之前曾重仓布局彩虹股份,另外还曾布局过中国中期、熊猫金控、旭光股份等个股。从时间来看,鼎益丰基金首次出现在彩虹股份2017年一季报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鼎益丰基金旗下的鼎益丰天河1号持有416.68万股;到了2017年三季报的时候,深圳鼎益丰基金实行了群狼战术,旗下多只私募产品扎堆进驻,其中除了深圳鼎益丰资产持有293.57万股之外,鼎益丰天河1号、鼎益丰天河6号、鼎益丰天河7号、鼎益丰天河11号均扎堆入驻彩虹股份。

    彩虹股份2018年三季报数据显示,鼎益丰资产持有11698.0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5.89%,另外鼎益丰天河1号持有844.63万股。如果在鼎益丰资产及其旗下私募产品未减持的情况下,合计持有1.254亿股,以今年3月8日的收盘价计算,合计持有市值7.94亿元。自从2017年一季度开始,鼎益丰集团以及鼎益丰基金旗下的私募产品入驻彩虹股份以来,彩虹股份的股价一直跌多涨少。具体来看,彩虹股份的股价在整个2017年下跌17.8%,而2018年合计下跌44.11%,然而彩虹股份股价在今年以来截至3月8日收盘累计上涨了53.2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3000点失守,调整目标或在这!忘记基本面,还能拥抱大阳线?

    下一篇

    聚焦金牌分析师:周五大跌怎么了? 牛市孕育期波动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