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民日报谈管管割韭菜的赵薇们:说到了规范市场的点子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0 07:00

    3月9日深夜,人民日报官微发表评论称,“管管割韭菜的赵薇们!”当着证监会主席的面,人大代表道出了股民的心声,说到了规范市场的点子上。战胜忽悠,需要的正是这种动真碰硬的“不忽悠”。直来直去,解决问题就可以少走弯路。犀利“开炮”,更要精准靶向。多些落地有声,少些猴年马月,好声音才能成为好制度、好政策。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近日在两会上,人大代表樊芸面对新任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见解,表示,要严厉打击欺诈,操纵股市的行为,不仅是对公司强制退市的惩罚,还要加大对个人董监高,尤其是企业高管人员的惩罚,确认违法违规的,实施重罚,加重刑期,陪得底儿掉,倾家荡产,这样才有威慑力。现在证券法顶格处罚只有60万,已经证明解决不了问题。电影女明星割韭菜,赚了几十个亿,不止一项罪名,加起来,才罚了60万元。因此不少代表商议要抓紧修改证券法。说实在的,在各方争议下,证券法的修改到底要等到猴年马月才能出台?是否可以先行出台法规,部门规章,灵活及时指导股市。

    2019年1月17日,祥源文化发布公告称,收到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来的17份《民事判决书》及相关法律文书。杭州中院对17名原告起诉祥源文化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作出一审裁决,判决被告赔偿原告合计人民币48.8万元人民币。

    据原告代理人、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透露,经审理判决祥源文化支付原告王女士赔偿款、利息合计5.4万元,赵薇应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不过,从最新的消息来看,赵薇和祥源文化对该项判决并不认同。

    2月16日,根据媒体的报道,2月15日股民诉祥源文化、赵薇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首例判决的原告代理人、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接到杭州中级人民法院通知,祥源文化和赵薇已经提起上诉。

    公告显示,截至1月19日,祥源文化共计收到511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含已撤诉案件1起),诉讼金额共计6054.19万元,其中17起已收到一审判决书,其他尚未开庭。

    相关链接:直面易会满的“犀利姐”,樊芸提六大建议!证监会表示将逐条研究

    (封面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沙特:OPEC无需在4月份调整产油政策

    下一篇

    300次!中国长征火箭再创发射新记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