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盘急调是两份看空研报惹的祸?这几家私募却看到了调整背后的深意……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8 20:21

    厚石天成侯延军认为:“实际上从前天的情况来看,指标已经钝化。昨天指标出现顶背离,今天就开始了调整。从技术层面来说,市场需要一轮像样的调整,我个人依然认为这是牛市,洗洗更健康。”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沪深两市各大股指大幅低开,沪指相继跌破了3100点以及3000点,最终收盘下跌4.40%,失守3000点大关。而创业板股指失守1700点关口,也跌破了5日均线。出其不意的板块利空,刺激整个市场形成巨震,两市逾200只股票跌停,券商股陷入跌停潮,为近期火热的市场浇上了一盆冰水。

    有人将今日的市场调整归因于两家券商的看空报告,也有人认为这是前期逼空走势必须要经历的中途调整。那么私募们对此是如何看的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两份看空研报惹的祸?

    今日出其不意的板块利空,刺激整个市场形成巨震。沪深两市各大股指大幅低开,小幅反弹后午后继续震荡回落,最终沪指相继跌破了3100点以及3000点,收盘下跌4.40%,失守3000点大关,收报2969.86点。而创业板股指失守1700点关口,也跌破了5日均线。截至收盘,两市合计成交11841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下跌,仅有软件、半导体芯片、猪肉等极少数板块保持上涨,共有逾200只股票跌停;券商板块陷入跌停潮,板块中有30只个股跌停。

    对此,厚石天成侯延军告诉记者:“先有人心思涨,现有人心思调。大家都留意到,昨天比较罕见地出现了两家券商看空某两只股票并建议卖出的研报,这绝不是一个简单的信号。实际上春节以后,A股市场持续上涨,成交量急剧放大,但没有做像样的调整。网上段子里都说到:‘满仓都感觉被踏空,后悔没有卖房子’,可见人气爆棚已经到了临界状态。

    从我个人来说,我认同这是牛市初期的论点,但是再牛的市也会有调整。这一轮赚钱的肯定是少数,大部分人是准备进场的,只是涨得太快,大家心存恐惧。正好这几天美股调整,券商开始泼冷水,这都是比较明确的市场信号。实际上广大股民和机构都希望大盘不要涨得太快太疯,否则对谁都没好处。”

    中金公司也指出,当下A股市场的风格切换,体现了不同属性资金在不同阶段的主导地位,导致了风格的相对强弱。1月在全球市场风险偏好普遍提升的环境下,配置型资金主导了市场的表现,盈利质量扎实、盈利稳健增长、估值合理的公司获取了超额收益。而2月以来,伴随风险偏好回暖趋势向更大范围蔓延,博弈型资金回归,使得此前两年遭遇了连续回撤的中小市值公司出现了明显的超跌反弹,表现为A股市场的基本面因子出现集体回撤,而博弈类因子大幅反弹。

    私募:或是大波段反弹,洗洗更健康

    有市场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我认为这是个大波段反弹。理由其一是,熊市见底后牛市启动前,都有一个大资金的建仓过程,表现在K线上就是底部都有一个很长时间的震荡横盘期,这次却没有,直接高举高打;其二是底部即逼空的走势,成就不了大行情,至多是技术性牛市;其三是市场氛围不对,大盘仅仅见底反弹一个多月,满市场几乎都是‘牛市来了’的声音;其四是作为市场最有发言权的产业资本,在2005和2014年都是净增持的,但现在却是大幅减持。”

    那么,目前技术指标分析究竟有没有效呢?厚石天成侯延军认为:“实际上从前天的情况来看,指标已经钝化。昨天指标出现顶背离,今天就开始了调整。从技术层面来说,市场需要一轮像样的调整,我个人依然认为这是牛市,洗洗更健康。”另外,中辰集团许绍新也表示,从技术分析来判断大势的话,长线继续看多,短线、中线需要注意上涨节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周投融资亮点:Grab完成天价融资、长租公寓再获资本青睐、软银孙正义筹集30亿贷款

    下一篇

    恒信东方:预计4K及6K内容的需求在短期内不会出现爆发性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