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追回3.6亿欠款新进展 新筑股份与关联方约定本月先还3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8 19:29

    在新筑股份看来,《投资协议》履行后,将改善新筑通工的资本结构和经营情况,增强其偿债能力,有利于推动新筑通工归还所欠公司往来款的工作。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编辑 徐斐    

    新筑股份(002480,SZ)回收新筑通工所欠的3.6亿往来款有了最新时间表。

    2018年6月,新筑股份称,为了集中资源发展轨道交通主业,支持新筑通工独立发展,为新筑通工新能源汽车业务提供更好条件,公司宣布转让新筑通工60%股权给新筑投资,过户手续已于当月完成。而在股权交割日前,新筑通工应付新筑股份约3.6亿元往来款,双方当时签订了还款协议,约定新筑通工在2018年12月28日前付清对新筑股份的往来款。但该款项一直未能偿还。

    3月8日下午,新筑股份公告称,为妥善解决该笔债务问题,新筑通工制定了还款计划,并拟与公司签订《还款协议之补充协议》,将还款期限延期至2019年4月20日。具体还款计划分为两步,在今年3月30日前,新筑通工需偿还3亿;余下的款项,将在今年4月20日前结清。

    新筑股份称,截至2018年末,新筑通工账面净资产负7271.28万元,资产负债率122.55%,财务状况差。且新筑通工保持发展尚有技改、经营方面的资金需求。新筑通工自有主要资产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已作抵押,截至目前上述资产仍处于抵押状态。

    新筑通工计划通过新引进股东投入、股东借款(除向公司借款外)、自身融资等措施来偿还上述债务。在股权融资方面,其已于2018年11月20日与四川天府弘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雅安经济开发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投资人签订了《投资协议》。

    此次回款是否存在风险呢?在新筑股份看来,《投资协议》履行后,将改善新筑通工的资本结构和经营情况,增强其偿债能力,有利于推动新筑通工归还所欠公司往来款的工作。而且新筑通工引入地方政府、产业基金、国有企业等背景的投资者,故回款风险小,风险可控。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证监会首席会计师:商誉减值要依法合规,监管关注计提减值及其信息披露的合规性

    下一篇

    每经记者专访全国政协委员、南方电网总经理曹志安:破除“中间商”拦截降电价红利谜题 扩大电力市场化交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