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未经同意自行延期回复关注函 天润数娱收深交所监管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8 19:47

    深交所明确表示,天润数娱的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相关规定,要求公司充分重视,及时整改。

    每经记者 任芷霓    每经编辑 徐斐    

    3月7日晚间,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向天润数娱(002113,SZ)下发了监管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8年全年天润数娱密集收到深交所的8封问询函件。其中,2018年8月31日,深交所就签订债权转让协议与关联交易一事向天润数娱下发关注函,但上市公司至今仍未回复。

    此外,2月27日,深交所就上市公司涉及诉讼、全资子公司上海点点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点点乐)年度审计工作不能正常进行等事项下发关注函,要求其3月4日前作出回复。然而,3月5日,天润数娱未经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同意就披露了延期回复的公告,将关注函回复延期至3月18日。

    在此次监管函中,深交所明确表示,天润数娱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相关规定,要求公司充分重视,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再次发生。

    不过,3月6日,天润数娱披露了对2月27日深交所关注函部分问题的回复。在问询函中,深交所向天润数娱抛出九个问题,但天润数娱仅回复了其中两问,对于外界最为关注的上海点点乐年审不能正常进行等事项并未进行回复。天润数娱表示,待所有问题逐步核实好后公司将对其他问题进行回复并公告。

    3月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天润数娱证券部,工作人员称,领导刚刚外出,其本人不了解上述问题,无法回答。此后,记者又多次联系天润数娱董秘江峰,但电话均未接通。

    某上市公司董秘告诉记者,深交所的问询函应该是必须回复的,没有遇到过不回复的情况。

    但实际上,天润数娱的情况并非首例。2018年4月,天和防务对于深交所问询函中的两项问题“视而不见”,在回复中直接略过;2018年11月,恒康医疗因不回复重组问询函而再收关注函。

    对于上市公司迟迟不回复或回复不达标等事项,深交所曾专门于2017年5月成立合规检查部,通过非现场监管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模式来验证回复内容的真实性。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多家银行下调房贷上浮比例 杭州楼市要回暖吗?

    下一篇

    证监会首席会计师:商誉减值要依法合规,监管关注计提减值及其信息披露的合规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