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创板开户新规来了——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8 08:54

    3月7日晚间,上交所发布了《关于证券公司开通客户科创板股票交易权限的答记者问》,明确了投资者参与科创板交易的规则,进一步明确了投资者适当性安排的具体认定标准。今天,就来谈一谈要点。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上交所发布了《关于证券公司开通客户科创板股票交易权限的答记者问》,明确了投资者参与科创板交易的规则,进一步明确了投资者适当性安排的具体认定标准。

    简单说一下要点。

    首先,上交所表示,科创板股票交易权限的开通方式与港股通基本一致,符合科创板股票适当性条件的投资者现在就可以申请开通相关权限。

    第二,科创板对于投资者有50万的资产门槛和2年证券交易经验。

    另外,交易所还明确,科创板公司上市后的前五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且不实行T+0。

    对于科创板,我个人认为,有条件的还是可以去开通,不管你炒不炒,开通这个权限都是没有错的。

    另外一个消息,昨晚我还在说,中国人保这只次新保险股,近期连续五个涨停,是游资热度的一个风向标。而昨晚,中信证券的研究员发布研报,对中国人保给出了“卖出”的评级。该报告认为,预计中国人保合理估值区间为每股4.71元~5.38元,预计未来一年潜在下跌空间超过53.9%。不过,该研报认为中国人保H股股价显著低估,对H股给予“增持”评级。

    这份研报,昨天市场的关注度还是比较高。因为一般情况下,券商是不会给予一家公司“卖出”评级的,这几乎是一个潜规则。如今,因为股价涨幅过大,中信证券就给了“卖出”评级,另外,今天《证券时报》的头版还发表了评论称,“让卖出评级研报成为常态”。看来,有可能是想给火热的市场降降温吧。所以,今天中国人保的表现,值得重点关注。

    最后,再看美股表现。隔夜,美股遭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调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00.23点,以25473.23点报收,跌幅0.78%;纳斯达克指数下跌84.46点,以7421.46点报收,跌幅1.13%;标普500指数下跌22.52点,以2748.93点报收,跌幅0.81%。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高能预警!又一家牛市“龙头”被看空!华泰证券给予中信建投“卖出”评级

    下一篇

    海南全面推广新能源车 燃油车最多再卖11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