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最新持股动向曝光!社保、QFII、证金、汇金新进增持这些股

    证券时报·数据宝 2019-03-07 19:44

    目前,106只已经披露年报的个股中,有16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社保基金的身影。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新进7股,增持2股,5股持股数量维持不变,2股出现不同程度的减持。社保基金新进的个股分别为汤臣倍健、百川能源、飞凯材料、民和股份、益生股份、新凤鸣、捷捷微电,持股数量分别为2559.41万股、499.99万股、290.47万股、271.83万股、185.33万股、94.51万股、52.45万股。

    图片来源:摄图网

    随着年报的陆续披露,社保、QFII、证金、汇金的持股动向逐渐曝光。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今日收盘,在已披露年报的股票中,社保基金、QFII、证金、汇金分别对15只个股进行新进或增持,其中社保基金新进7股、增持2股,QFII新进2股、增持1股,汇金新进2股,证金增持1股。

    社保基金新进7股增持2股

    截至今日收盘,106只已经披露年报的个股中,有16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社保基金的身影。具体来看,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新进7股,增持2股,5股持股数量维持不变,2股出现不同程度的减持。

    社保基金新进的个股分别为汤臣倍健、百川能源、飞凯材料、民和股份、益生股份、新凤鸣、捷捷微电,持股数量分别为2559.41万股、499.99万股、290.47万股、271.83万股、185.33万股、94.51万股、52.45万股。

    社保基金增持长春高新、蓝晓科技2股,增持股份数量分别为132.51万股和43.06万股。

    从持股数量占流通的比例来看,上述新进增持的9只个股中,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末对蓝晓科技和长春高新2股的持股比例均超5%,分别为6.57%和5.78%。二级市场表现来看,截至今日收盘,新进增持的9只个股今年以来股价均实现上涨,其中益生股份、民和股份股价翻倍,分别累计上涨187.53%和167.95%;捷捷微电、长春高新的股价涨幅也超40%。

    值得注意的是,社保基金持有的16只个股中仅新凤鸣2018年净利润同比下降,其他15股净利润均实现增长,其中飞凯材料、民和股份、益生股份3股净利同比翻倍,这体现出社保基金稳健的投资风格。

    QFII新进2股增持1股

    QFII目前现身7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其中新进2股,增持1股,减持3股,1股持股数量不变。

    新进个股分别为民和股份和长春高新;增持个股为恒瑞医药;减持个股分别为大东海A、联得装备和新凤鸣;索菲亚持股数量不变。值得一提的是,民和股份和长春高新也获社保基金青睐,分别新进271.83万股和增持132.51万股。另外,QFII四季度减持新凤鸣的同时,社保基金却新进了该股。

    具体来看,民和股份获瑞士联合银行集团新进345.9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1.81%;澳门金融管理局新进长春高新181.63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1.07%;奥本海默基金公司增持恒瑞医药596.93万股,增持后持股数量为5539.59万股,持股数量占流通股的比例为1.51%。

    此外,QFII对大东海A、联得装备和新凤鸣均有不同程度的减持,分别减持493.16万股、118.11万股和54.99万股。

    证金、汇金持股相对稳定

    汇金持股较为稳定,目前现身24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其中21股持股数量不变,新进利尔化学和舒泰神2股,持股数量分别为461.56万股和243.73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分别为0.88%和0.52%。值得注意的是,社保基金与汇金对利尔化学的持股发生了分歧,在汇金去年四季度新进该股成为其第八大流通的同时,社保基金却减持了153.97万股。此外,汇金去年四季度减持了易世达46万股。

    证金持股也较为稳定,目前现身10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其中9股持股持股数量不变,增持乳业行业龙头伊利股份67.39万股,增持后持股数量占流通股的比例为3.02%。值得一提的是,上述10只个股中,有6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也有汇金的身影,分别为平安银行、恒瑞医药、申万宏源、同花顺、晶方科技、美好置业。

    (声明: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什么情况?低市盈率股涨幅倒数第一,六成股票跑输大盘

    下一篇

    东证资管打响大集合产品公募化“头炮” 报送材料获接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