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全天宽幅震荡,沪指五连涨!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7 15:22

    3月7日周四,两市开盘涨跌不一,三大股指整体维持宽幅震荡走势。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14%,深成指跌0.23%,创业板下跌0.48%。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7日周四,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震荡上行,全天呈宽幅震荡走势,深成指一度跌超1%,创业板一度跌近2%。

    午后市场,在创投、软件等板块带动下,三大股指陆续翻红,不过在尾盘阶段,三大指数出现回落,收盘时也出现分化,沪指小幅收涨,深成指、创业板则翻绿。

    最终截至收盘,沪指报3106.42点,涨0.14%,深成指报9678.11点,跌0.23%,创指报1692.42点,跌0.48%。

    沪指连升5日,创业板指止步5连涨;两市成交1.17万亿。北上资金净流出超30亿元。

    从盘面上看,次新股、证券、国产软件、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超级品牌、白酒概念、机场航运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方面,券商股尾盘再掀涨停潮,领涨两市,浙商证券、长城证券、海通证券、财通证券、国信证券、天风证券、中信建投等个股涨停,兴业证券、华林证券、南京证券等个股均有大涨表现。

    国产软件板块崛起,板块内多只个股涨停,东软集团、金证股份、中国软件、顶点软件、信息发展、远光软件、用友网络、润和软件、浪潮软件等个股涨停。

    有色板块异动拉升,铜陵有色、白银有色先后涨停,章源钨业、盛和资源等纷纷大幅跟涨。

    白马股板块单边下行,信维通信跌4%,复星医药、丽珠集团、华域汽车、五粮液纷纷走弱。

    个股方面,大族激光收报42.44元,跌3.92%。今日早间,MSCI发布公告称,外资空间较低影响沪港通可达性,鉴于潜在的可投资性问题,将自3月11日起从MSCI中国全股指数中剔除大族激光。

    深交所披露,截至6日,大族激光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持有A股总数3.04亿股,较5日的3.02亿股增加0.02亿股;持股比例由28.38%升至28.58%。

    此前两天,大族激光因外资持股比例超出28%的上限而已经被深港通暂停接受境外买盘,成为深港通首只被“限购”的股票。

    此外,MSCI还将在3月8日收盘时对美的集团的权重系数进行调整,自3月11日生效。MSCI表示,部分股票已经达到或者临近28%的外资持股上限,因此做出以上调整防止给投资者带来可能的投资困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族激光QFII、RQFII及深股通投资者持股比例继续上升

    下一篇

    肖钢:建议对互联网小额消费信贷进行差异化监管,提高准入门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