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斯拉降价风波持续 补偿方案恐难消除负面影响

    证券日报 2019-03-07 09:39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资料图)

    近日,为提振中国市场的销量,特斯拉宣布调整全系车型在中国的售价。Model3降价2.6万-4.4万元,ModelS降价1.13万-27.75万元,ModelX降价17.45-34.11万元。其中,降价幅度最大的车型是ModelXP100D,达到34.11万元。

    价格调整之后,Model3售价区间为40.7-51.6万元,ModelS为73.1-81.35万元,ModelXP100D为84.82万元。

    特斯拉此番降价让近期入手的车主们感到不满。不少车主在网上发帖抱怨,甚至有人在特斯拉门店前拉起了维权横幅。

    对此,马斯克回应称,降价前购买特斯拉的车主,可以半价购买自动驾驶仪或全自动驾驶仪。

    特斯拉官网上的更新信息显示,所有在调价前购买特斯拉的车主,能够半价购买特斯拉辅助驾驶Autopilot和全自动驾驶FullSelf-Driving(简称FSD)服务,其中Autopilot原价4000美元、FSD原价7000美元,优惠后售价分别为2000美元和3000美元,也就是说如果两项都买,用户相当于节省了6000美元。

    针对已经购买了这两项服务的特斯拉车主,特斯拉将提供早期体验计划EAP,EAP会员有机会率先体验特斯拉推出的新功能。并且从下个月起,任何符合条件希望升级至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以及全自动驾驶功能的客户,都可以通过一键付款进行以上操作。

    3月1日特斯拉宣布全球范围内推出线上销售,这将降低特斯拉成本,使其价格更“平民”。目前,特斯拉在北美的消费者可通过手机在线购车,一分钟之内完成下单订车的操作。不过特斯拉方面并未直接说明这一政策何时推行至中国。

    特斯拉这一系列措施都是为了扭转公司长期亏损的局面。特斯拉公布的2018年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14.61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117.59亿美元增加了83%。不过,特斯拉仍然无法扭转长期亏损的局面。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然为负,其亏损额为9.76亿美元。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中国是特斯拉国际战略布局的最大市场,且上海工厂项目落地不久,中国消费者对汽车价格以及保值率比较敏感,宣布降价也许会带来不小的负面影响。

    上一篇

    MSCI:将尽快明确互联互通机制中临近外资持股上限的股票处理方式

    下一篇

    部分新三板公司计划转战科创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